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队墙倒众人推 在中超树敌太多

2008年10月02日 11:3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乱世用重典。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后奥运时期中国足球步入又一个新周期所必须走出的一步。尽管这样的老套路,已经被无数次地证明在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身上并不管用。

  即便如此,在谢亚龙下课只是时间问题的足球乱世,这依然是扶正有望的南主席所必须作出的选择。更何况这样做,既能显示他杀无赦、斩立决的所谓“果敢”,也能为分管足球的总局领导“分忧”——力保辽足,同时也能将不待见的武汉队从眼前清除。

  其实,早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一位足协实权人物在来汉时就放出过这样的风声:辽宁队肯定不会降级!辽宁不降级,那谁降级?这位官员直言不讳,武汉、深圳和金德三选二,“至于谁能幸运保级,就看他们自己搏命去!”

  这名官员的态度很明确,辽宁是肯定要保的。至于金德,尽管尚未完全脱离降级区,但以他们多年的保级经验和目前五分的优势,掉下来不易,因此,武汉和深圳成为降级的重点“保护”对象,得到特别的关照也就不难理解了。

  其实不仅在足协那里,武汉俱乐部自两年前告别“陈旭东时代”后,在中国足坛就成了“爹不疼娘不爱”的弃儿,甚至有些“人见人恨”。这其中除了中国足坛原本就有的多如牛毛的怪现象外,与武汉俱乐部自身也不无关系。比如在球员引进的纠纷上,在所谓的假球风波上,武汉俱乐部将自己搞得里外不是人,既得罪了足协也得罪了众多俱乐部。

  在四面楚歌的背景下,武汉俱乐部要想在中超立足,就只得靠自身过硬的实力。然而,偏偏由于俱乐部的一些问题,武汉队落到从赛季初就深陷保级泥沼,让早已不爽的足协和其他俱乐部有了落井下石的机会。上海申花能将武汉俱乐部折磨个半死才把李玮锋卖给武汉,而后转身送给深圳队三分,那么中国足协借着乱世用重典的名义,迅速统一七名代表各赛区利益的纪律委员会常委们的意见,将武汉队提前判个死缓,就丝毫不让人意外了。

  因此,从某些意义上来说,武汉俱乐部的退出,看似是因为中国足协的不公处罚,实则是墙倒众人推的结果而已。 (记者童军鹏)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