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武汉事件苦了球迷谁来负责

2008年10月08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2日,武汉新华路体育场门口,几千名球迷一直在等待。下午1时30分,播音喇叭终于播出了武汉队退赛的消息。从这一刻起,对那些痴痴等待着的球迷来说,噩梦开始了。

  武汉俱乐部一怒退出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一纸重罚正式出台,双方两记重拳打得有来有往,好不热闹,只是苦了球迷们,这时谁会为他们考虑呢?问责李玮峰事件,武汉俱乐部的不负责退赛和中国足协的长官意识都没将球迷放在心中、更别提首位了。

  尽管在10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深鞠一躬,代表武汉俱乐部对武汉球迷表示歉意,这一鞠躬就能弥补俱乐部退出带给球迷们的伤害吗?一直以来坚决支持武汉的球迷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因为武汉退出而使保级变得更加岌岌可危的辽足球迷无法接受;对中国足球环境本来就不满的全国球迷更无法接受。今天看,这次退出中超实在是一个草率决定,因此它所带来的必然是一连串后续问题。可以说,武汉俱乐部的退出,除了给岌岌可危的中国足球再次予以重创,而且让此后的赛程变得混乱不堪,伤透了球迷们的心。

  再看中国足协是怎么做的?它首先考虑的是重罚有理,决定正确,把树立自己的威信放在了首位。抛开处罚尺度忽松忽紧,让俱乐部无法信服外,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中并不严谨,甚至还有错别字。李玮峰写成了李伟峰,同时处罚8场也没有写清开始的日期和结束的日期,要知道在法律处罚中,如果名字写错了,那就不知罚得是谁了,受罚者就可以不接受,难怪武汉俱乐部讥讽地说:“连名字都能写错,可见足协的处罚有多么草率。”

  “我们这些人,和湖北足球风雨相伴了这么多年,降级、升级,东北、西南,球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对足球的爱,对家乡球队的爱吗?但现在连我们的喜爱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谁给我们一个说法?”武汉球迷的话让人心酸。问责李玮峰事件,球迷的利益谁来保护?

  正因为缺乏对此类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响应,导致了一系列问题。武汉俱乐部退出后,球员怎么转会?中超积分怎么计算?如果真按此前足协提议的武汉队全年比赛都以0比3告负来算,这对各中超俱乐部来说就公平吗?

  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就站出来说话:“这个把武汉队联赛成绩均判为0比3负的决定肯定有问题,因为辽宁将是最大受害者,国安反倒成了最大受益者。所以我感觉中国足协做这个决定有点草率,这么一件涉及方方面面的大事,应召集所有中超俱乐部开会,共商对策才对。”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