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火箭引进阿泰值不值

2008年10月09日 16:5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麦蒂、巴蒂尔与弗朗西斯缺阵的情况下,一场季前赛尚无法表明火箭新赛季的前景到底如何。但一场比赛至少证明了一些问题,火箭今夏效仿凯尔特人打造球队“三巨头”,全力引进阿泰斯特的交易,有望成为改变球队历史的重要举措。

  在连续几个赛季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后,不球迷都在疑问:火箭到底缺少什么?他们不缺领袖,无论是麦蒂还是姚明都堪称联盟一流球星;他们不缺进攻,因为阿德尔曼的到来,球队的进攻手段日益丰富;他们同样不缺少防守,范甘迪已经将这支队伍打上了深深的防守烙印。答案是:火箭缺少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当他们与湖人、马刺或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站在一起时,是有无霸气将两支球队区分开来。

  好在“野兽”的到来让火箭多了几分霸气,如果这样的霸气能传染开来,火箭有望在本赛季取得突破。与灰熊的季前赛中,阿泰斯特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单挑灰熊当家球星鲁迪·盖伊。后者可是联盟中出名的“弹簧人”,当年火箭拿他与巴蒂尔进行交易,后来就屡屡被人诟病。本场比赛,面对阿泰斯特,“弹簧人”彻底没了脾气。“野兽”用强如钢板的身体死死地抵挡住了盖伊,在攻防两端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虽然身高并不占优势,但阿泰斯特的身体是其最大的本钱。纵观目前联盟三号位球员,能够在身体上与“野兽”对抗的球员,也只有詹姆斯、安东尼、皮尔斯等寥寥几人。更难能可贵的是,阿泰斯特在性格上比安东尼、詹姆斯更加沉稳,而他性格中刚强的一面恰巧可以与姚麦互补。也许,被一致认为是“好好先生”的姚明和麦蒂需要沾染一些“坏男人”的习气才能给火箭带来突破。

  阿泰的到来为火箭带来了新的气象,但能否为球队带来质的变化还需要时间来验证。既然“狼王”东移能够为凯尔特人带来总冠军,作为火箭球迷,凭什么就不能期望,“野兽”也会为火箭带回奥布莱恩杯呢?

  (杜金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