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易建联面临人生第4次“未知挑战”

2008年10月17日 12: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刚刚在广州取得NBA季前赛胜利的雄鹿队,在离开广州之前,从教练至球员都表达了对易建联的思念。事实上,已经转会网队的阿联,今天将在与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季前赛中出场,这场比赛既是易建联新赛季首次在新泽西、纽约球迷面前献技,也是他在运动生涯中的第4次“未知挑战”。

  源于美国的金融海啸已不可避免地蔓延到NBA。就在NBA总裁斯特恩日前宣布裁减80个职位后,易建联加盟的新泽西网队在门票销售和新馆建设上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而且易建联明后两年的续约也可能受此影响。易建联在网队的未知之路,无疑将充满挑战。

  阿联职业生涯中面临的第一次未知挑战出现在他少年时,那时广东青年队看中了几乎还不太会打篮球的阿联。阿联一往无前地选择了挑战。阿联用艰苦的训练和超强的天赋在迷茫的未知世界里闯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阿联很快在广东宏远确立了主力位置,他超卓的天赋和刻苦的训练使他迅速崭露头角。时间来到奇迹发生的那一刻:仅仅练过4年篮球的阿联居然被中国国家队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尤纳斯相中,年轻的阿联代表中国征战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功地完成了阿联的第2次“未知挑战”。

  当易建联在CBA囊括了所有荣誉之后,他的目光又投向了下一个“未知”。阿联勇敢地走进了NBA的战场,以勇气和坚毅挑战着第3次“未知”。阿联很快就在NBA成长起来,不单让雄鹿队上下眼前一亮,而且让整个NBA看到自己的进步。

  新赛季,阿联继续在未知的赛道上狂奔。奥运会结束后,他来到了新泽西网队,他又将面临着他的下一个“未知挑战”。一切虽然未知,但挑战并不在乎结果,百折不挠、勇于开拓的阿联,将面临NBA席卷而来的金融海啸,必须以自己的实力,进行更艰辛的“篮球冲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