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德甲和英超的小城童话故事

2008年10月28日 11:15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英超的赫尔城不可能最终成为英超三甲,而德甲的霍芬海姆却希望把领头羊的位置保持到赛季结束,就连拜仁主席鲁梅尼格都表示,“霍芬海姆现在成为了拜仁本赛季卫冕的最大对手。”

  看看霍芬海姆有多么强大吧!本轮德甲,汉堡是领头羊,霍芬海姆排在第二,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榜首大战,虽然汉堡走了范德法特,但是他们依然强大,但是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汉堡简直不堪一击,前36分钟,霍芬海姆就以3∶0锁定了胜局。而此后,汉堡队不但毫无机会,倒是霍芬海姆依然机会不断,萨利霍维奇第40分钟直接任意球弹地后打中右侧门柱,登巴·巴和爱德华多等人在下半时也有机会扩大比分。担任本场解说顾问的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当下就表示:“霍芬海姆将是拜仁卫冕的劲敌。”

  一场比赛的胜利只能说明状态更好而已,如果我们看看以下数据,球迷就可以发现他们的强大:9轮比赛6胜1平2负积19分(德甲第一位),9场比赛打进24球(德甲第一位),前锋线上的三叉戟:伊比塞维奇10个进球(射手榜第一),德姆巴·巴5个进球,萨利霍维奇4个进球,整个球队能够打出如此的数据,显然不是状态好可以解决的。

  一支神奇的球队必有一名神奇的教练,当年凯泽斯劳滕拥有神奇教练雷哈格尔,而现在霍芬海姆的船长则是朗尼克。现年50岁的朗尼克在德国足坛有着极高的声誉,他是学院派教练的代表,更是拥有自己独特的建队理念。2004年,朗尼克接受沙尔克04时,这支球队还处在德甲联赛的倒数第二,经过他的神奇调教,沙尔克04队不仅摆脱了降级的危险还一跃升到排行榜正数第二。

  而在霍芬海姆,朗尼克延续了当年在沙尔克04的风格,他把霍芬海姆打造成了一台高效运转的机器,每个球员头脑中灌输的技战术都在场上每个动作中得以体现,而在进攻上,朗尼克更是有一套,当年,他打造了桑德、阿萨莫阿和艾尔顿的经典三叉戟,至今还为德国球迷津津乐道,而现在伊比塞维奇、德姆巴·巴和萨利霍维奇似乎在延续着当年沙尔克三叉戟的传奇。

  现在,德国足坛已经把“凯泽斯劳滕第二”的绰号送给了霍芬海姆,这也是朗尼克的梦想,当年在沙尔克04未能打败拜仁,现在,他希望可以带领霍芬海姆取得成功。

  赫尔城,霍芬海姆,本赛季欧洲联赛开幕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仅仅两个月之后,两支球队已经成为了欧洲足坛的奇迹,前者在豪强林立的英超高居三甲,而后者更是神奇,目前高居德甲首位,他们正在渴望复制当年凯泽斯劳滕式的传奇。

  谈“虎”色变

  一支来自约克郡的“老虎”,正在英超横冲直撞,过去4场比赛,“老虎”已经连胜四场,让英超其他豪门感到汗颜。

  赫尔城,这个东海岸小城已经习惯全英最差表现市议会、最不健康居民、最贫穷人口等倒数第一的排名,在这里,还有一支叫赫尔城的球队,在长达104年的时间里,赫尔城从来没有征战过顶级联赛,却有着一个“老虎”这样唬人的绰号,难怪,不少人把赫尔城称为“纸老虎”。去年,赫尔城一度在媒体中有着比较高的出镜率,但这是因为无能的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就在这里踢过球。

  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本赛季会乖乖地回到他们应该去的地方:太多理由可以支持媒体和球迷的观点,700万英镑的投入是英超最少的球队,而且他们的底子本身就不厚,上赛季他们在英超并没有体现出多强的实力,只是附加赛运气更好而已,而上赛季最佳射手坎贝尔又回归曼联,主帅菲尔·布朗也毫无名气,这样的球队,实在让人找不到任何信心。

  但是9轮过后,人们的观点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现在比赫尔城积分更高的只有利物浦队,而切尔西仅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赫尔城的前面,如今,英超已经是谈“虎”色变,阿森纳、埃弗顿、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西布朗维奇一个个倒在他们脚下,尤其是在酋长球场终结阿森纳队25场不败的纪录,被赫尔城球迷称为球队史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一头狮子可以带领一群绵羊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狮子。赫尔城虽然号称“老虎”,但是他们球员的档次可达不到老虎级别,但是他们有一名出色的主帅菲尔·布朗。菲尔·布朗师从阿勒代斯,在博尔顿当了5年助教,亲眼看着阿勒代斯把博尔顿从一支保级弱旅打造成为一支英超强队,阿勒代斯的方法就是利用老队员的余热,在博尔顿,坎波、斯皮德等老将都在这里焕发了第二春,铸就了博尔顿的辉煌,而在赫尔城,菲尔·布朗同样是如法炮制。

  赫尔城的财务预算有限,于是菲尔·布朗招来了几杆老枪,而他们也成为了赫尔城一飞冲天的关键。100万英镑加盟的老将博阿滕虽然已33岁,却是一台不生锈的中场绞肉机。他在前场的牵扯和阻击,让对手少了许多直接发动进攻的机会。免费加盟的吉奥瓦尼和门迪更是强大,前者是后防线的大闸,后者则用巴西人的技术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不过他们都不是赫尔城最老的球员,老英格兰国脚巴姆比已经34岁高龄,而赫尔城的国王则是39岁的老将温达斯,这位老将堪称这座城市的传奇。他在1995年被转卖到阿伯丁,为的是用转会费拯救赫尔城的财政危机,而两年前,他重返球队,并且带领球队杀入英超。

  虽然没有人会相信,赛季结束的时候,赫尔城会留在这个位置,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保级不是问题,而且他们还创造了如此开局,这已经足够了。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