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告别菜鸟岁月,易建联用数据说话

2008年10月31日 13: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客场95比85击败奇才,篮网用一场开门红开始动摇人们对自己的怀疑;出场31分钟砍下17分6个篮板,易建联用数据争取人们对自己的肯定。

  364天之前,在奥兰多,这个刚刚以第6顺位被选到雄鹿队的新秀还很难掩盖自己的稚嫩,虽然经历了季前赛的洗礼,但在场上明显注意力还显得不足。虽然80%的命中率很不错,但打了25分钟才出手5次,相比之下本场11投7中,继续保证高命中率的同时,出手次数翻了一番。这并不能完全怪一年前阿联把握出手机会的能力薄弱,毕竟,那个时候他还没能完全取得队友的信任,虽然也是首发出场,但却根本没能融入雄鹿队的进攻体系,事实上,经过了一年的磨合,这个状况也并没有太大改观。但就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的跑动刚刚争取到空挡,就能接到队友的助攻。在这样的支持下,2年级生的信心也自然增加不少。

  3个篮板对6个,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算术问题。增加的数字里,我们可以看到他在尽量避免盲目的起跳,有策略的争抢。还有另一项数据不容忽视,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2次助攻,而一年前,他的这项数据还是0。除此之外,已无需一项负面数据更能标志他的成长———失误。3次失误对于一个新秀来说也许很平常,但时隔一年,他能在比赛中保持0失误,不得不承认,阿联成长了。

  当然,阿联这场比赛的表现还远算不上完美,快攻时他依然还会犯原地等球的毛病,在篮板的争抢上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不过作为二年级生,首场比赛就拿到球队第二高分,阿联一开始就吊高了人们对他的期待值。如何保持这样的数据,才是阿联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戴梦迪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