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阿联为何从英雄变狗熊?

2008年11月03日 14:4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易建联一夜间变回了菜鸟。

  从英雄变成狗熊,易建联到底怎么了?

  阿联在网队的处子秀非常出色,上场战奇才他11投7中得到17分还有6个篮板2次封盖,赛后卡特以及弗兰克都对他赞赏有加,甚至放言阿联可以成为将来的全明星。但面对勇士,阿联缺点被无限扩大,想要在篮网立足还有很多困难在等着他。

  老尼尔森执教的勇士以跑轰打法为主,全队攻防速度极快,虽然身高以及半场进攻方面不足,但他们依靠外线三分球以及反击上演过黑八神话。易建联的特点是弹跳好、速度快,他的特点其实非常适合跑轰。面对勇士他理应发挥自己的特点,但他手感不佳4投0中,5个篮板球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阿联首节还是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了优势,利用他的身高他抢到进攻篮板助攻卡特投中三分球,面对勇士队的防守球员还是像对阵奇才一样用高位投篮去得分,勇士队的防守并不像火箭那样出色,阿联首节的两次投篮均出来了机会,但阿联一次没有把握住。

  下半场阿联仅上场4分多钟,他明显没敢投篮了,上半场的状态显然影响了他的自信心,他不敢投篮了总想去把球分给队友,阿联在不敢投篮的情况下在场上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弗兰克所能做的就是将其换下。而安德森状态不减,弗兰克甚至派上了刚刚伤愈的纳胡拉,也不愿再给阿联机会。

  现在阿联虽然是首发位置,但他如果状态起伏如此之大,恐怕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安德森打了18分钟超过了易建联,他8投4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2分还有4个篮板,而纳胡拉在4分钟内也有一次得分抢到2个进攻篮板,要知道封盖出色的威廉姆斯还一直在伤病名单中,如果届时他复出,大前锋位置上的争夺还会更加激烈。

  阿联要做好上赛季在雄鹿被剥夺首发的准备……

  (陆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