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安晚报:孙悦如何完成从“0”到“1”的突破

2008年11月07日 14:30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湖人队大胜同城对手快船队的比赛中,迎来自己23岁生日的孙悦仍然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科比在场上带领球队豪取四连胜。虽然最终没有被“下放”,而是留在了球队,对于目前的孙悦来说已经是个很不错的结局,但冷板凳的滋味似乎让生日当天的孙悦仍难以高兴起来,毕竟自己在NBA一年级的成绩,仍然是“0”。

  其实“0”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得到机会证明自己并非一无是处。记得一知名体育品牌的广告中,阿里纳斯当年也是在冷板凳上度过的,与眼下孙悦的遭遇差不多。从新赛季开赛以来,湖人连战连胜,并没有被“下放”的孙悦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哪怕是在大比分领先后的垃圾时间,这位NBA一年级生仍未真正品尝过NBA常规赛的滋味。于是许多人开始思考,如此留在球队,是否还不如“下放”到NBDL通过实战提升自己、证明自己来得实惠?更有人认为,并非旷世天才的孙悦要想在NBA成功,就应该像队友法玛尔一样,做得比其他人更职业,让篮球成为自己的全部。不仅要有耐心服从教练的安排,而且还要多向队友学习,进步了才有机会出场,才能实现从“0”到“1”的转变,才能在湖人这样的队伍中赢得一席之地。

  “嗨!我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是我的故事:当我刚进入NBA时,职业生涯的前40场比赛是在冷板凳上度过的……他们认为我就是个‘0’,一无是处,但我没有坐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不停地训练、训练。在没有人信任你的时候,你的任何努力都会为自己加分,这已经不是我能否打好篮球的问题了,我要证明他们是错的!”23岁的孙悦,或许应该再多看两遍这条广告。  张文洲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