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火箭请放低姿态

2008年11月11日 08:3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早一点碰上凯尔特人和湖人这样的总冠军热门,火箭人也许可以早一点从浮躁和虚假繁荣下面找回一些清醒。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火箭人甚至还想着晋级西部决赛,这些目标现在看来太过理想,因为无论从主力、替补还是主教练的方面来看,他们仍不具备一流强队的实力,尽管这个夏天他们得到了阿泰斯特,但仅此而已。

  想想上个赛季初,凯尔特人也是任凭“三巨头”单打独斗,结果碰了一鼻子灰。但在靠防守成名的前火箭助理教练泰伯度调教之后,整个绿衫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就是防守!就连崇尚“三角进攻”的禅师在经历了上个赛季总决赛失利之后,也意识到防守才能让强队更强的道理,为什么当初靠防守独步全联盟的火箭人,如今却沦落到经常被对手打爆的地步?至于“三巨头”,进攻方面起伏太大,而防守上面却一无是处。替补阵容明显偏矮而且缺乏经验,这一缺陷使得火箭的表现至今不稳定。

  火箭的更衣室也许是全联盟最和谐的更衣室,但其实这里很可怕,柔弱不堪的麦蒂每次输了球就背包走人,而姚明似乎还没做好当老大的准备,阿泰初来乍到更多的时候是自律……新火箭仍缺乏一丝血性,死拼凯尔特人做得不错,但一遇挫折就再度沉沦。现在是所谓的“三巨头”反省的时候了,否则这三位职业生涯总是与失败相伴的球星仍然会继续成为冤大头。与其天天抱怨配合不够、伤病太多、身体太累,还不如坐在一起好好讨论一下,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多呼唤一些血性,然后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火箭还将继续在西部强敌环视的氛围中挣扎,太阳、黄蜂和落难豪门马刺都急欲在萎靡不振的火箭身上打出胜利的信念,而随着火箭败北深渊的加深,其内部隐藏的危机也许会提前爆发,性格随和的阿德尔曼这回还能扛得住吗?他临场指挥的低效以及对防守战术的漠视,一直遭到诟病。虽然常规赛才进行了不到10场,现在就开始为火箭定位或许为时尚早,但脉络似乎已经非常清晰,不管这个赛季你火箭怎么红,也红不过绝对强势的紫金王朝和绿衫军。第一个月的确很难,能保持50%的胜率就不错,但要想进入西部决赛,就必须在接下来的2个月为整个赛季奠定基础。千万别期望到了常规赛后半段再有什么22连胜出现,这一点估计连火箭人自己都不相信。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