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晨报:费德勒的无助

2008年11月11日 11:3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上海大师杯金组单打比赛中,世界网坛名将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3盘,以1比2不敌法国小将西蒙,爆出本届大师杯开赛以来一大冷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最高”和“最低”相遇时,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发生了一场“化学反应式”的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在小组赛第一场中以1:2不敌替补选手西蒙,爆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三盘比分为6:4、4:6、3:6。

  一年前的大师杯,费德勒在小组赛上输给了智利选手冈萨雷斯,昨天的费德勒更加力不从心。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他的ACE球只有3个,西蒙则有7个。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并没有给自己的失利找借口,更一口否认背伤对其比赛的影响,只是平静地表示,在场上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而现在的情况也不是最糟。

  但显然,在连续两年大师杯的小组赛第一场告负之后,费德勒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昨天这场比赛,在首盘获胜之后,他除了立即增加自己的上网次数外,更试图在发球上给对手压力,而这一切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节省体力、尽快结束比赛。只是,面对体力更为充沛的西蒙,他这一招并没有起到多少效果,当那个1984年出生的大男孩在底线卖力奔跑的时候,费德勒拼命上网的最终结果,只能是“后防空虚”。

  比赛临近结束时,西蒙用一个ACE球结束了自己的“颠覆之战”,这无疑为新生代球员向老将们叫板树立了典范。这不是西蒙第一次击败费德勒,在本赛季的多伦多大师赛上,西蒙同样“摆平”了瑞士天王。对于似曾相似的比赛结果,费德勒有些沮丧,“除了相似,我还能说些什么?对手一样,比分也几乎一样,一样的翻盘之战,一样的结果,我没话可说……”

  其实对于费德勒的失败,很多人已经抱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态度。对于大家的想法,胜利者西蒙有所耳闻,但他“力挺”前辈。“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两次战胜费德勒,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多伦多那场,我已经说过,那只是一次意外,而今天,不过是第二个意外罢了。”

  一年前,费德勒在小组赛上败给了智利选手冈萨雷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智利记者曾问费德勒,现在是否觉得智利人很厉害,是不是也该学习一下智利的西班牙语?那一次费德勒无助的反应让人印象深刻,他低着头说:对不起,我真的没有闲情和你开玩笑,我现在不好受……

  昨天的费德勒,想必也是同样的心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