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青年报:火箭的“三巨头”是个复杂问题

2008年11月11日 14: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新赛季开始之后的第七场比赛,火箭就早早遭遇了重创,这对过分乐观的火箭来说是一件好事。

  相信很多人都想弄清楚,火箭究竟是怎么回事,不是有了“三巨头”吗,怎么还会输得这么惨?原因说起来很简单,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三巨头”是柄双面剑,弄好了威力无敌,弄不好反而伤了自己。对一支球队来说,没有球星的比赛是最好打的,基本上打到哪儿算哪儿;有一个球星也好办,就围绕这个人来打就行;有两个的话,情况就复杂一些,比如火箭,“姚核心”、“麦核心”地博弈了好一阵子,打法也难以稳定下来,让姚明跟着麦迪跑呢,还是让麦迪围着姚明打?这些都是问题;到了“三巨头”的时候,问题就更加复杂了。

  之前的火箭,仅仅看到了“三巨头”的好处,因此把比赛想得过于简单,这大概也就是如今的火箭有这么多单打独斗的原因。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火箭队笑得太早,结果没能异军突起,反而问题越来越多,逐渐尝到了“三巨头”的苦头。

  从整体实力来说,多一个球星总比少一个要好,但是,如果没有合理的使用方法,拥有再多的球星也难以获得成功。在洛杉矶一战,火箭29分惨败,急速跌入了开赛之后的谷底,但是没关系,惨败能够令他们警醒,促使他们平静下来,真正理智地思考一下“三巨头”这个复杂的问题。

  现在学费也交了,“老师”阿德尔曼是时候出手了,重中之重就是将“三巨头”变成普林斯顿体系中的三枚棋子,放弃过多的个人控球和单打,放弃个人英雄主义和盲目炫耀,增加穿插、掩护和传球,让进攻流动起来,而不是四个人看着一个人表演。完成了这一步之后,火箭的情况会有所改善,但距离顶级强队还差一步,他们还缺少一个真正的球队领袖,那将是最难的一步,当然,这是后话,路得一步一步走。(李然)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