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如此输给湖人,火箭输了尊严

2008年11月11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预料到火箭会输给湖人,但是没想到竟然输得那么惨,82比111。输得连一点尊严都没有了,输得让人不能不想到那句话:火箭夺冠只是纸上谈兵。

  火箭曾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首节结束以28比16领先。在第二节战至59秒时,他们还以32比16领先。但到上半场结束,湖人就以50比48反超。下半场就更惨不忍睹了,火箭被湖人杀得丢盔弃甲,狼狈不堪。等于后三节湖人把火箭剪了个95比50!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从首节的50%跌至最后的37.8%,而湖人却从首节的29.4%上升到最终的53.2%。追回16分,净胜45分,湖人打出了令人瞠目的梦幻结局。

  看看两边主力队员的得分吧:火箭队“三巨头”麦克格雷迪32分钟10投1中仅得3分,阿泰斯特32分钟11投2中加上罚球得8分,姚明27分钟11投6中得12分。湖人“三巨头”之一的科比一人就得23分,是火箭“三巨头”的得分总和,加索尔20分,拜纳姆13分。火箭“三巨头”太失常了,罚球命中率很高的姚明居然4罚0中,真的太失常了。

  进攻没了玩意儿,防守也乱了套。火箭篮板抢36个,比湖人少14个。两队的盖帽是3比10。甭说别人,麦蒂、姚明、阿泰斯特,都被科比挨着个儿扇了个瓷实。是不是耻辱?

  还能说什么呢?麦蒂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打得最差的两场球之一,姚明说这是他们打得最糟糕的一场。为什么会是最糟糕?这恐怕不是用阿德尔曼“进攻磨合得不好,防守也有退步”这句话能解释得清的。火箭能知耻而后勇吗?(孙保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