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一个人的大师杯

2008年11月12日 15:0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即便大师杯开赛首日的“双德会”,借用帅哥的招牌炒得再热闹,金组的吸引力也无法与红组相比。原因很简单,红组中有费德勒。这个世界网坛的灵魂人物,无论他在第一的宝座上稳坐着也好,跌落到第二的位置上也罢,他都是焦点、是中心,不可抑制地占据着最热的话题。

  只是,大约费天王还嫌他引起的轰动不够大,第一场亮相,居然被因纳达尔退赛才得以替补来到上海的西蒙逆转,天知道,西蒙是不是纳达尔的灵魂附体。当然,这是个意外,却算不上不可思议,毕竟,这并不是这个还不满24岁的年轻人第一次击败费德勒。

  其实,本次大师杯的分组对费德勒原本不利,不仅因为这一组的另三个人都曾击败过他,就算在七个人中,选出目前对费德勒来说最难对付的人,我也会选这三个。是的,我甚至不会选小德。小德跟特松加,在今年初灵光一现后,本赛季的表现实在碌碌,德尔·波特罗尚难以抗衡费德勒;至于达维登科,我得说,他不是能战胜费德勒的人,这无关排名,大约往相生相克上说更靠谱些。

  费德勒本组的这三个对手中,西蒙的实力是最弱的,但他的打法跟费德勒有些相克,就是能让天王难受;穆雷本赛季如同注入了神力一般,这种状态下的他,一切皆有可能。相比较而言,罗迪克算是最容易对付的一个了。于是,对年年不缺席上海的费德勒来说,比卫冕更现实的问题是,能从这个小组中走出来!

  又有同事跟我说费德勒老了。1981年出生的他,确实是本次大师杯最“老”的人。不只是年龄,还有资历。他在这里对抗了三代球员:1970年出生的阿加西,1981年出生的休伊特,以及1988年生人的波特罗。

  上海三年,费天王是否会有三种命运,谁也不知道。我只觉得,这上海大师杯,仿佛只是他一个人的传记。

  (董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