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辽足一次积极的自救

2008年11月13日 15:50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从0∶4到4∶4,辽宁宏运足球队12日从上海申花队手中“抢”得弥足珍贵的1分。辽足将士以绝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兑现了赛前“死拼到底”的诺言。尽管这1分尚不足以令球队走出保级泥潭,但绝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无疑将成为辽足最终成功保级的坚实基础!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辽、沪两队来说不言而喻,申花队要为夺冠而战,而辽宁队则将为保级苦斗。特别是辽宁队,由于上轮被浙江绿城队逼平,球队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

  但无奈的是,在如此严峻的保级形势面前,辽宁队本轮的对手却是实力强大、攻击力超强的申花队。坦率地讲,辽足目前的整体实力尚不足以与申花队抗衡,上半场的比赛进程也印证了两队的实力差距。 0∶3,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辽宁队大比分落后。下半场伊始,申花队外援斯科特梅开二度,辽足以0∶4落后。

  0∶4,这对辽宁队而言几乎等于提前“死亡”。如果本轮落败,辽足在随后3轮比赛中或许只在理论上存在保级的可能;而一旦辽宁队以0∶4惨败,那么队员的斗志、信心也将随之消耗殆尽!

  不过在0∶4落后之时,辽宁队队员却没有放弃,他们在队长肇俊哲的带领下,竟奇迹般地连扳4球。求胜需要勇气,走出困境则需要更大的勇气,辽足此役不言放弃的精神令人尊敬。

  言放弃的精神令人尊敬。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韩国的李基永赛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辽宁队的表现令人称道,这样的比赛在韩国赛场也难得一见,踢足球就要有这种精神。 ”而申花队主力后卫、前辽足球员肖战波则表示,“辽宁队绝对不应该降级,他们的拼搏精神令人生畏! ”

  从0∶4到4∶4,辽宁队完成了一次积极的自救,而辽沈球迷也看到了辽足乃至中国足球身上那种少有的血性与韧劲。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昨天的辽足将士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本报记者 朱才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