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马拉多纳 从优雅球王到大牌主帅

2008年11月19日 10: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当最优雅的足球遭遇最大牌的主帅,会演绎出怎样的激情?在“为阿根廷队球衣而拼杀”的呐喊声中,一代“球王”马拉多纳日前正式接掌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帅印。

  早在球员时代,马拉多纳就是阿根廷国家队真正的“灵魂人物”。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又再次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个人的影响力,激发出阿根廷国奥队球员巨大的潜能和高昂的斗志。

  出身贫苦的马拉多纳,拥有“球王”的名号和世界冠军的头衔,能够镇住阿根廷的任何一名球员;而在球场上养成的霸气,也让他从容应对各方质疑。足球历史上从未有过第二人能如他一般千面多变,难以捉摸。每个人对马拉多纳都有自己的理解,而他的想法却无法一概而论。

  因此,有人指出马拉多纳执教球队经验不足,而且性情也不稳定。但其支持者认为,阿根廷足球不缺少顶级明星,不缺少民众热情,更不缺乏成功经验。在世界杯出线危机面前,最需要的是一个精神核心,或者说是人们心中的“马拉多纳效应”。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马拉多纳曾在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中自我麻痹了10多年。

  48岁的马拉多纳,作为足球运动员声名显赫、战绩辉煌,作为教练却生涯黯淡、平凡无奇。不过从他上任后的表现来看,这次马拉多纳确实在认真对待这一重任。“我并不担心失去头顶的光环。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现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候。”面对压力与责任,马拉多纳用坎坷的经历诉说着自身的特质。接受这一任命本身就极具勇气,因为倘若失败,久负盛名的他将承受比任何人更大的压力。

  马拉多纳以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道出了自己的期待,“我们需要球员的忠诚。要像铁一般坚韧,并且具有使命感,因为比赛场上唯一重要的是阿根廷队的球衣。加入国家队并不是暂时性的,而是在代表阿根廷人民。”马拉多纳无疑是阿根廷蓝白球衣最好的代表,但优秀的球员不等于出色的教练,足球运动员是在球场上灵活运用自己的技战术,而教练却要具备在场外运筹帷幄的超凡能力。两者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联系,但这种联系并非必然。马拉多纳能否带领潘帕斯雄鹰驰骋纵横绿茵场,现在还未可知,也许只有时间才能揭晓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马拉多纳的独特性格,必将给阿根廷足球注入新的元素,吸引亿万球迷更多的关注。(陈晓航)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