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主力不健康 火箭之梦之能是空中楼阁

2008年11月19日 13:13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人们一定在想,好极了,前三年的悲剧又要重演了。”昨天击败雷霆队后,姚明颇有感慨地说。姚明说这话的背景,便是比赛中火箭的三巨头罕见地一起受伤下场。对于火箭这支前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来讲,这样的现象莫不让人担心。不过从赛后进一步的消息看,姚明和阿泰斯特均无大碍,只有迈蒂的伤情一时半会还无定论。

  对任何球队和球员而言,伤病都是头号大敌。因此,如何避免过多的伤病影响运动成绩乃至运动生涯,已成为许多球员和球队的头号课题。具体到NBA,球队主帅必须在战术之外,对于球员的身体状况有全面了解,这样才能让球队走得更远。火箭前几个赛季战绩不佳,就吃足了伤病的亏。

  球员受伤有多种意外情况,主帅不可能事先预料得到,但这一方面取决于球员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得看主帅对于球员的使用状况。

  球员自我保护方面,尽量避免一些容易受伤的动作,以简单实用的动作去完成比赛,尤其是自己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对于自己以前受过伤的部位,更需小心对待。就像眼下的常规赛,球员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一场胜利不顾身体去冒险,能让自己健康地站在季后赛门槛上,才算是赢家。

  主帅对于球员的使用方面,也存在着极大的学问。比如姚明体力相对来说不是很好,那么就必须控制他的上场时间,绝对不能为了眼前的胜利,让姚明动不动就打四十分钟。运动员长期处于疲惫状态,受伤的概率就会加大,而且状态起伏也大。

  从另外一个角度,大多数球队在漫长的赛季里,早晚都会遭遇到“伤病危机”,如今赛季一开始火箭就被这个问题困扰,倒也可以让全队上下警醒起来,在顾及常规赛名次的前提下,阿德尔曼把全队,尤其是几个主力都能健康地带到季后赛,那才有机会去幻想更多的作为,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阎建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