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C罗的第一第二第三

2008年11月21日 10: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早在赛前就被称为是这个国际比赛日中最受人关注的比赛之一。是什么让它如此引人注目呢?只是因为两个人的存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卡卡。本场比赛前,媒体就在爆炒两届金球先生的对决,做足了预热。

  在金球奖结果揭晓之前,无论是法比亚诺的帽子戏法,还是麦孔和埃拉诺石破天惊的破门,抑或是阿德里亚诺的复苏,都注定将成为C罗和卡卡这两大巨星的配角。比赛的进程同样证明了这一点:比赛中,每当卡卡或者C罗拿球或者突破,加林查球场的看台总会爆发出欢呼和尖叫声。

  比赛第2分钟,佩戴着葡萄牙队长袖标的C罗就以一次突破开始了他在巴西利亚的表演,他的带球突破被对方铲断。1分钟后,他再次突破,这一次,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终于鸣哨了。C罗亲自主罚任意球,就是这个任意球制造了首开纪录的角球。在葡萄牙队中,C罗成为了球队进攻的支点,全队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出现他的参与。比赛进入下半场,意在友谊赛中保存体力的C罗更多地为队友做球,但他仍然主罚了球队中大多数的任意球。

  与C罗相比,卡卡对球队的作用更加明显,他制造了2次助攻,分别是本队的反超一球和埃拉诺的那脚精彩远射。而C罗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只能依靠与对手的斗嘴和冲突来体现自己的存在。比赛第78分钟,他对对方的年轻后卫蒂亚戈·席尔瓦犯规后,表现得还算有风度,伸出手来拉坐在球场上的对手,但被对方拒绝了;几分钟之后,C罗再一次与阿莱士发生争执,主裁判拉里昂达不客气地向双方出示了黄牌。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在C罗身上的两次摩擦都是在葡萄牙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现的。此时,球员的情绪难免急躁,只有23岁的C罗的不成熟在这时表现了出来。而C罗甚至还在场上对马塞洛使出了“锁喉功”,任性的一面毕现无遗。加上赛前叫嚣“世界第一、第二、第三都是我”,C罗这次只顾表现饶舌功力和手上功夫了,而他的脚法,只能排到第三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