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谢亚龙大不了再干四年

2008年11月21日 13: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爱情不仅使人盲目,还会使人发痴,发呆,发傻,发笑。在过去四年看过的数百部和爱情有关的电影中,有热恋,苦恋,畸恋,以及熊熊燃烧却很快熄灭的广岛之恋,但无论是哪种爱情,都出现过这样的场景:女主人公眼睛里噙着幸福的泪水问男友,如果世界只剩我们两个,你会带我做什么?

  每当听到最后那句足以让人耳朵生茧的对白,我总是忍不住黯然神伤。这个世界怎么可能只剩你们两个?即使我们这些干苦力的人全死了,还有谢亚龙呢。

  是的,谢亚龙还活着。而且,据北京一些媒体报道,谢亚龙不仅活着,还将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宝座上再坐四年。如果此事当真,建议全天下的母亲在为新生儿取名时都用上“龙”字。倘若龙被人抢光了,至少也要找个“龙”字的谐音。不管是龙凤呈祥、藏龙卧虎、龙颜大怒,还是装聋作哑。

  如果不是托名字中的 “龙福”,你能找到什么理由,让谢亚龙再干四年?

  今天的中国,问责制并非只是嘴上谈谈。在煤窑坍塌、大桥倒塌、牛奶有毒的悲剧中,市长及高官下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问责制说白了,其实就是老祖宗的那句古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让我们回头看看,谢亚龙在政四年,都干了些什么。联赛方面,球员的收入从几百万跌到了几十万,球场的上座率从每场几万人骤降至几千人;国字号方面,男足在游往世界杯的途中,渤海没出就已经淹死;女足从以前输朝鲜,到现在数芬兰、冰岛、意大利;至于豪赌的国奥队,也只是用粗暴的犯规在对方球员身上留下了一些血痕。

  当然,在装聋作哑和换帅方面,谢亚龙的确有自己的几把刷子。不管是洋帅土帅,谢亚龙牢记着一句话——教练就是用来炒的。足协这些年换过的教练,远远超过了伊丽莎白·泰勒这辈子“娶”过的老公。而在招商方面,赞助商纷纷撤退,证明我们的联赛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农药。

  据说,无人愿意接手,是谢亚龙能继续留任的主要原因。但我不相信,在偌大的中国,找不到谢亚龙的接班人。说实话,以谢亚龙过去四年的表现,后来者要想不超过他都难。

  大不了再干四年,绝不是什么好的先河。如果在茅坑上蹲了四年却毫无动静的谢亚龙能再干四年,全天下不作为和胡作非为的都可以要求下一个四年。不顾家的男人可以对老婆说:让我再玩四年;不上课的学生可以对校长说:让我再混四年;而黑煤窑的老板也可以说:让我的煤窑再塌四年。

  中国足球已经没有多少脸面可言,不要把最后的底裤丢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