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诚信比冠军更可贵

2008年12月01日 09:5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没有意外,鲁能最终摘到了“第三颗星”,虽然这部“双城记”充满悬念,但本赛季的中超却拒绝奇迹。山东人的欢呼与上海人的眼泪,只是这出情节跌宕起伏的悬念剧的尾声。没有胜利者,也没有失意者——鲁能赢得冠军的方式太过平淡,申花丢掉冠军的方式太过离奇。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虽然这次本来味同鸡肋的冠军之争突然变得颇具悬念,但中超冠军的成色实在不足。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6支球队都曾成为夺冠的热门。但在6强对话中,独占鳌头的并不是最终夺冠的鲁能,他们虽然也取得了17分的成绩,但却比不上申花队的21分。较之申花队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鲁能在稳定性上更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鲁能连续两轮没有取得胜利仅有两次。反观申花队,他们在面对弱旅时屡屡犯错,多次阴沟翻船。以这样的表现,申花实在配不上一个中超冠军。申花也不必为结果而懊恼,因为,他们对中超联赛的贡献显然多于最终的冠军得主,比如他们拖住了寂寞无敌的鲁能,比如他们有一个爱说大话还总喜欢曝光的老板……所有这些,都让本来无人关注的中超多了一点味道,多了一些娱乐色彩。

  相比于这个来之不易且有些水分的中超冠军,最后一轮广药和绿城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甘当“送分童子”,广药昨天全场的机会居然比冠军队还多,三次单刀机会差点直插冠军队的胸膛,将谣言“杀无赦、斩立决”。而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的浙江绿城则应该成为中超俱乐部的楷模和“道德领袖”——在今年中超联赛后期,面对几家濒临降级的队伍,浙江队毫不手软,在他们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赛前传言中的默契球。最终,他们甚至拒绝做顺水人情,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难得一见的诚信在如今的中国足球圈里显得那么弥足珍贵,这让人看到了希望,堪称本赛季中超最大贡献!比那个让来让去、自娱自乐的冠军有意义得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