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能又被幸运撞了一下腰

2008年12月01日 10: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这又是一场强烈刺激肾上腺的比赛。手心出汗,口腔发干,坐立不安,很多生理现象都可以证明鲁能泰山队最后一轮的比赛有多么惊心动魄。

  心情急切的泰山队不断地向前移动重心,从中线渐渐地逼近广州队的禁区附近。他们把对手压缩在逼仄的空间里。枯燥的压迫式进攻像重拳打棉花,棉花没被打烂,却被砸成了坚硬的压缩包。被压迫的广州队绵中有刚,如同一把弹簧刀,反击不多但异常犀利,也有几次洞穿泰山队大门的好机会。

  双方心态各异,比赛进行得既笨拙又执著,脆弱的平衡颤颤悠悠地维持到了终场。宝贵的时间像气体一样在省体育中心一分一秒地逃逸,最后时刻一定有很多人体会到了窒息的感觉。意外的是,高潮在你以为即将死去的时候降临了。终场的刹那间,全场球迷的心情从黑暗的马里亚纳海沟冲上了光明的珠穆朗玛峰。极度的沮丧之后是难以表达的狂喜。足球所能产生的痛与快莫过于此。鲁能泰山队没有摸到广州队的大门,但他们一直紧紧地攥着球迷的心。听到现场五万多名山东球迷涨潮般的助威,真是恍如隔世。1999年,巨大的幸运和惊喜曾经与我们撞个满怀。2008年,竟然又横冲直撞地奔向泰山队。不要说平局,输了都能拿冠军,或许真的是五万名球迷的呐喊再次唤回了命运的眷顾。在惨淡的中超还有这样的主场,不拿冠军的球队应该感到惭愧。

  除了感谢山东球迷,鲁能高层的获奖感言里还应该提到北京队、大连队、辽宁队,尤其要感谢浙江队,是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阻击了骄横的上海申花,让势头委顿的鲁能泰山队坚持到了最后。诸侯拥戴,民心归顺,人家拼了命把黄袍给你披上,你只需老实地坐在龙椅上听山呼万岁就行了。这样的场面不够霸气,但也算和谐。

  实事求是地讲,鲁能与广州打了一场刺激的比赛,但事后发现这场比赛对大结局只有微乎其微的影响。左右两个豪门最终命运的是草根一样的浙江队。他们独行江湖默默无闻,谁轻视他们谁就会受到惩罚。浙江和广州,这两个配角在争冠的最后一幕上抢足了戏。他们的表现足以让豪门警醒,谁都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有钱不一定能买来一切,有实力也不一定能战胜一切。

  对中国足球而言,2008年是沉沦的一年,而不是崛起的一年。在中超联赛,没落的八冠王大连队感叹着落花流水春去也,堕落的十冠王辽宁队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卷土重来的机会。强弱易势,须臾之间,鲁能泰山队穿上三颗星的领奖服,高兴之余也当多看一眼那些訇然倒下的豪门和偶像。毕竟这次的登顶不是2006年的辉煌重现,而是1999年的惊险翻版。鲁能夺冠固然可喜可贺,更应戒骄戒躁。来年新赛季,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轨并行,任务繁重,只有及早做谋划,才不会重蹈覆辙。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