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群殴门"罚单为何如此难产?

2008年12月05日 12: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4小时20分钟,很是佩服篮协办事的认真态度,当事人挨个说,还带来了现场保安做证人。换在往年,这种事件会很快罚点钱、禁赛几场了事。但今年为何如此难产?

  最大的原因就是在赛季初,篮协非常高调地公布了一个近乎“苛刻”的处罚条例。处罚条例的细致、金额之高,都是历史之最。

  这件事情放在往季,记者们第二天等着篮协官网发“大广播”就行了。但这次不一样,人人都有好奇心:最严苛的条例下,最大的罚单是怎样产生的?

  事情像一个糟糕的剧本:甲方说对方打人,乙方说我只是去劝架,没有清晰录像,双方各执一词,像极了香港家庭剧的桥段。如果说刘炜是去劝架,那么他是拉开队友?还是推开嘉伯?假设他上去抱住嘉伯,是为了避免嘉伯被打,还是抱住他让队友揍他?没人分得清动机和细节,严肃起来变得有点好笑。

  想起一个笑话:怎样才能把每个人都变成垃圾虫?吐痰、扔纸团这样的行为太严重了,掉个头皮屑我就罚你个千八百的。这样,人人都是垃圾虫。问题是:大家都是垃圾虫,谁来处罚谁?

  正因为篮协赛季初过度高调地宣布那些条例,才让大家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就像足协,一个推搡动作,禁赛李玮峰8场,结果导致武汉光谷退出。自己把自己摆上台,不执行不行,篮协才会在京召开征询会。大家都等着看。完全执行条例的处罚结果很严重,“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也不能随便评价。”联赛部主任张雄说,所以篮协才会犹豫再三。

  但最令人不能理解的是,他们应该在第一时间暂停涉事球员的比赛资格,第一时间集中到北京听证,就不用把大家的胃口吊得这么高了。非要联赛打了3轮,时间过了一周,搞得郑重其事,这样一来,罚单的内容大家更感兴趣了。

  大卫·斯特恩前年有点理想主义,推出“零容忍”政策。为何现在取消了?因为这就是一个把人人变成垃圾虫的条例,除非他想罚掉NBA的大部分球员。篮球场不会只向你展示彬彬有礼的一面,你不能用超越常人的条例去要求球员。

  据说当晚事件的过程,前后只有几分钟,但现在却要4小时20分钟才能讲清楚,不知道其中细节被放大、夸大、扭曲、添油加醋了多少倍?那是因为人人都知道,那个条例实太难以接受了。

  甚至出现了这样的传闻:如果结果难以接受,他们会效仿武汉光谷。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