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快报:"孙大圣"NBA之途任重道远

2008年12月09日 14: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穿着白色镶边的湖人球衣、戴着白色护臂的孙悦显得高挑、干净。昨天,他终于熬来了自己在NBA的处子秀。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除了因为孙悦是第五位亮相NBA的中国球员外,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中国外线球员在世界最高篮球舞台上的第一次表演。11年以来,中国几代外线球员不懈冲击NBA赛场,从胡卫东、刘炜到孙悦,终于在2008年的年末实现了这一梦想。

  中国球迷给孙悦起了个外号叫“孙大圣”。对于前不久还被球队打算下放到NBDL的孙悦来说,可谓守得云开见月明。只是有着72般变化的孙悟空也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成正果,我们在为那4分欢呼之后,恐怕更要记得老祖宗的教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如果不是因为队友卢克·沃顿因呼吸道感染不得不回家休息,孙悦也未必能够被球队激活进入比赛大名单;如果不是雄鹿队的水平实在让强大的湖人不足为惧以及球队早已确立的巨大优势,“禅师”也未必会考虑给这个中国菜鸟一个上场的机会。NBA毕竟是一个讲求实力的秀场。虽然作为处子秀,孙悦的成绩还不差,但差距也很明显。

  当然,孙悦能亮相NBA和他的努力分不开。依照湖人最初的计划,孙悦应该在11月28日被球队下放到NBDL中,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孙悦通过训练征服了菲尔·杰克逊,让自己留在了队中。在采访中,“禅师”就曾如此说道,“经过训练之后,他获益不少,有了不小的进步。”

  从替补席走向赛场只是孙悦在NBA的第一步,之后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他。(李蕴贤)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