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恋爱中的李昌镐

2008年12月10日 08:5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593年的夏天,伦敦戏剧界的闪亮新星威廉·莎士比亚面临一个重大危机,他失去写作的灵感。不管他用什么方法,不管剧场老板和债主给他多大的压力,他就是没有创作下一出戏的灵感和动力,这出戏叫作“罗密欧与海盗之女阿丝”。莎士比亚需要一名女神激发他的灵感……此时,薇拉夫人闯进了莎士比亚的世界,他们立刻坠入爱河,这时莎翁的灵感有如泉涌……这部荣获奥斯卡大奖的《恋爱中的莎士比亚》是一部浪漫的电影。那么,“恋爱中的李昌镐”又如何呢?现在看来,一出浪漫剧也正在上演。上月传来恋爱喜讯的李昌镐昨天在春兰杯八强赛中以最后时刻妙手翻盘击败古力,捍卫了自己和韩国围棋的尊严。而这一战,在某种意义上确定了当今围棋的三分天下之势——那就是李世石、古力、李昌镐的三强格局正式确立:今年古力拿到了富士通杯冠军,进入丰田杯、LG杯决赛;李昌镐进入了应氏杯决赛、春兰杯四强;李世石进入了LG杯决赛。其中令人期待的是李世石和古力将在LG杯决赛中进行的火星撞地球式的番棋较量。而在南昌,也有一大悬念等待揭晓,那就是李昌镐能否再度过关斩将闯进春兰杯决赛。

  三年前,李昌镐在春兰杯决赛中击败周鹤洋,创造了个人17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传奇纪录。而这以后,李昌镐经历了漫长的低谷。三年后,李昌镐重新进入春兰杯四强之列,宣告自己依然挺立在围棋之巅。我们尽可以用最浪漫的情怀去猜想,就像电影中的莎翁一样,是爱情,让李昌镐获得了重新起步的动力和灵感。

  电影中,薇拉最终无奈离去,但年轻的莎翁并没有痛哭流涕,因为他心中已经有爱。而这也是为什么当知道李昌镐恋爱了后围棋界会集体欢呼的原因。一个心中有爱的李昌镐,还会给棋迷带来多少惊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