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中国围棋的人数与气数

2008年12月18日 09: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5:3、7:3——在八强战阶段,这曾经是中韩两国棋手在三星杯和春兰杯这两项世界大赛上的人数对比,现在都变成了1:1。“二李”当道,中国团的夺冠形势突然吃紧。

  从明年的世界围棋三大赛决赛来看,LG杯古力VS李世石,春兰杯常昊VS李昌镐,三星杯孔杰VS李世石,古力与李世石在LG决赛的相遇,胜负难料。而春兰杯和三星杯,客观来讲中方已处于下风。

  既为个人项目,围棋个人赛比的是功力,也是气势。春兰杯和三星杯,“布局阶段”中方气势如虹,直至八强阶段尚可实施“人海战术”,然而现在“二李”斩将夺旗,一路杀进决赛,“气场”已经被逆转,加上常昊和孔杰二将在综合实力上稍有不如,现在重弹“决赛还是五五波”的老调,恐怕得算自己骗自己。

  石佛李昌镐的状态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且按下不表。再说李世石,确有当世第一高手的风范。他今年的重大对局数已超过100,在韩国棋院的统计表上雄踞第一,这

  种情况下还能保持惊人的胜率,是实— 力的体现。昨天对阵黄奕中,执白的—李世石收放自如,放下屠刀的同时轻

  春兰杯、 松取胜,而在以往,李世石在棋界是

  “能杀棋就不收官”的代名词。

  在观战众生都看不到黄奕中大三星杯决赛前瞻 龙的明显活路时,李世石为什么没有

  动手?这是个有趣的猜想,原因不外有三:第一,李世石自己也算不清,不过他算清了另一件事,那就是照实战那样进行,一样赢棋;第二,他算清了,强手无法屠龙;第三,棋风隐然改变,开始领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更高境界……

  遗憾的是,上述三种情况无论是哪种,都只能印证李世石比以往更加难以对付(第二种尤其可怕)。站在中国围棋的角度,第一次闯进世界大赛,第一次距离世界冠军如此之近的孔杰遇上了李世石,这是气数——上帝没有再次让他走弯道,但冲刺之际,地球人都知道对手马力更足……大胜负,都是无法逃避的战斗。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