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姚明你就忍了吧

2008年12月25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兵败克利夫兰,姚明临走之时只扔下了一句话:休斯顿见。但姚明你太天真了,到了休斯顿又能怎样,只要“皇帝”驾到,哪个地方不会顶礼膜拜,三呼万岁。

  我知道姚明很冤,比窦娥和小白菜还冤。但窦娥还有苍天为其鸣不平,小白菜也终有慈禧太后为她沉冤昭雪,而你呢,别以为摔摔毛巾,咆哮一下裁判就能换来一片青天了。皇恩浩荡之下,哪有你说理的地方。

  姚明,你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詹姆斯是谁?是天赋异禀的奇才?是铁打铜铸的猛将?是经常一个打五个人的个人英雄?错了,错了,你对詹姆斯的认识太肤浅了,难怪你会把自己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技术犯规三次用在 “小皇帝”的球队身上。

  姚明你别不服气,当你已经是六届全明星,联盟首席中锋时,裁判依然把你当“菜鸟”一样招呼。而你再看看人家詹姆斯,从当菜鸟的第一天开始,人家就一副谁也不“鸟”的样子,飞来飞去,挡我者死——不死裁判也让你死。

  当然,裁判们对皇帝的过分溺爱也有负作用。这不,在NBA横行无忌的皇帝,一到国际赛场就成为超级“铁匠”,在雅典奥运会灰头土脸了一把,到了北京奥运会,皇帝也只能自降身位,暂时让科比当了一回老大。

  但这是在NBA,一个全世界最成功体育“娱乐”行业,小皇帝的娱乐大众的能力是无人可及的,自然,主宰比赛的能力也就无人可及。况且,整个联盟等乔丹的接班人都等了二十年了,再造一个神话的心情早就不耐烦了。

  说了这么多,姚明你应该明白了吧。虽然NBA的中锋很稀缺,中国的市场诱惑力也足够,但皇帝却只有一个。你不是喜欢读历史,按中国历史的说法,人家詹姆斯就是“天潢贵胄”,皇族血亲,而且“摄政王”斯特恩早就拟好了传位诏书:迈克尔·乔丹之位传于勒布朗·詹姆斯。大家都在奉旨当差,为了那不低的俸禄,你就忍了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