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易建联别成转会专业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晨报:易建联别成转会专业户
2009年02月09日 10: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加盟NBA才第2个年头,但阿联已经品尝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如果这次网队与太阳的交易成功,那么阿联在短短的时间内将被第两次交易。不停地被放在“货架”上,足以说明阿联还不足以让球队满意。也许,和拉特利夫、乔·史密斯等人一样,阿联将成为“转会专业户”之一。

  乔·史密斯是1995年状元秀,他在13年职业生涯里被交易11次,流浪9个球队,堪称流浪之王。从现在的情况看,如果交易成功,那阿联的流浪频率也不算慢。从深层原因上分析,网队之所以愿意将阿联送走,无非是认为他对球队的价值太小。说得再直白一点,那就是阿联实力还不够。这样的情况,让人不得不想起另外两位中国球员王治郅和巴特尔,当初王治郅从小牛流浪到快船再到热火,最终不得不回到CBA。而巴特尔则更惨,从掘金到马刺,再到猛龙,最后被交换到魔术时,第一时间被裁。尽管在马刺还“获得”一枚NBA总冠军戒指,但黑色幽默的味道居多……

  大郅和大巴的昨天,也许就是阿联的明天。NBA说到底还是一个生意场,为什么姚明不被交易?那是因为他拥有足够的实力,球队不能没有他。对于阿联乃至孙悦而言,所谓的中国市场、无敌人气都是浮云而已,如果你实力不能在NBA立足,那你的未来只有一条出路———不断被交易、放弃,直到退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