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吉格斯好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吉格斯好榜样
2009年02月09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凭借老将吉格斯的精彩绝杀,曼联在厄普顿公园球场艰难地以1比0力克近况颇佳的斧头帮西汉姆,拿下了英超第25轮的压轴之战,在积分被利物浦超越的一天之后重新回到了榜首。

  厄普顿公园球场历来不是曼联的福地。1994-1995赛季,胜则登顶的曼联在这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击败主队,最终将英超冠军拱手让给了布莱克本;即便是曼联夺得英超、欧冠双冠王的上赛季,他们又败走厄普顿公园球场。此役,曼联上半时尽管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对球门的威胁反不如卡尔顿·科尔在第13分钟那次在费迪南德力压之下的半单刀射门。易边再战,曼联仍迟迟无法打破僵局,这让主教练弗格森忧心忡忡。赛后,老爵爷道出了自己当时的感觉:“客场对西汉姆总是很艰难的比赛!”

  然而,曼联阵中一匹经历了厄普顿公园球场种种磨难的识途老马在此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就是手握10次英超冠军的吉格斯。第63分钟,吉格斯在左路接斯科尔斯的传球后,先是轻巧地左脚扣过扑上来的卡尔顿·科尔,继而左脚再扣过对方中场帕克,随即用其并不擅长的右脚射出一记低平球,皮球飞入斧头帮球门的左下远角。这一干净利落堪称经典的决定性入球,让场上的所有红魔蜂拥而上,将威尔士人抱在中间;也让年逾花甲的弗格森兴奋得箭一般地从座位上蹿了起来,孩子似地连蹦带跳。其实,35岁的吉格斯在场上做的远不止这些,全场两脚射门就打入一球,可谓高效;34次传球30脚到位,其中传威胁球多达4次,与C·罗、斯科尔斯一样,同为全队最高;踢右前卫铲球多达3次,竟然与防守悍将维迪奇持平。

  赛后,弗格森慷慨地将赞美之辞送给自己的爱将:“我搜寻记忆,想看看吉格斯上次右脚破门是什么时候,我想大概是12年前对考文垂。吉格斯真是足球运动的一个楷模,如果有人想找一个榜样来学习如何对待足球,没有比吉格斯更好的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