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NBA最好的时代又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NBA最好的时代又来了?
2009年02月10日 09: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人,一支队,NBA赛场上周的焦点是昨天科比与詹姆斯之间的斗法,但最风光的胜利者是洛杉矶湖人。

  科比在上周的第一天(美国当地时间)就以61分创下麦迪逊花园球馆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两天之后,“皇帝”在相同的场地交出52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超级三双,风头不输上季MVP。可惜第二天,“不解风情”的联盟就剥夺了詹姆斯的一个篮板,失去“三双”的“皇帝”小输一筹。

  离开麦迪逊,科比率队在北岸花园球馆掀起上周第二波高潮,历经一个惊心动魄的加时,湖人以一分险胜凯尔特人,完成了常规赛对卫冕冠军的横扫。

  上周最后一天,两大超级巨星终于等来了在相同时空的直面,科比被感冒困扰,詹姆斯却没能抓住机会在彼此可能的总决赛碰面前给劲敌致命打击。湖人再次依靠整体的优势赢得了胜利。

  “就目前而言,湖人绝对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这句评价来自昨天的克里弗兰媒体,既然对手如此臣服,洛杉矶人自己更没理由谦虚,《洛杉矶时报》在昨天赛后称湖人完成了球队历史上最完美的一次客场之行,6场连胜,其中包括科比对麦迪逊的征服,包括了最后两站连克凯尔特人与骑士两支东部TOP2的球队。

  截停凯尔特人的19连胜和12连胜、送给骑士赛季主场首败、再加上目前联盟第一的胜率,相信在最新一期各大媒体以及NBA官方的球队实力榜上,湖人都将毫无争议地成为第一。其实湖人上周是从收到拜纳姆又将伤停数月的坏消息开始,又在科比的重感冒中结束。但这些不利因素却没能成为这支球队前进的阻力,反而激发出全队的潜力,这才是这支球队现在最让人恐惧之处。福克斯新闻网在昨天已经直接预言,今年的总决赛,不是湖人VS凯尔特人,就是湖人VS骑士。

  在这样高潮不断的一周结束之后,最应该微笑的人当然就是大卫·斯特恩,NFL在上周已经结束,MLB上周则全是球员服用禁药之类的负面新闻,而科比、詹姆斯,湖人、骑士、凯尔特人的表演让NBA成为全美体育的焦点,TNT称上周湖人与凯尔特人一役创下了自1996年迈克尔·乔丹与“魔术师”约翰逊交手后、近13年来的收视新高,至于昨天骑士与湖人的比赛,虽然最终统计还未出来,但相信也将是“令人振奋”的数字。

  既有湖人VS凯尔特人这样的王朝对决,又有科比VS詹姆斯这样的巨星对话———NBA又一个最好的时代似乎已经到来,上周的高潮也许仅仅是一个开始,剩余的赛季,一定还会有更多未知的精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