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斯科拉里和穆里尼奥的区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斯科拉里和穆里尼奥的区别
2009年02月10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葡萄牙国家队的合同,一份国际米兰的合同。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率领祖国的球队征战世界杯,穆里尼奥却选择了后者。

  一份葡萄牙国家队的合同,一份切尔西的合同。曾经率领葡萄牙队打进欧洲杯决赛、世界杯8强的斯科拉里也选择了后者。

  穆里尼奥选择了做生不如做熟,斯科拉里选择了去接受新的挑战。生鱼片不是人人爱吃,也不是人人都能够消化。勇于接受新挑战是好事情,但事前的深思熟虑往往比胆量更重要。这也许就是狂人主帅高人一筹的地方,他如今在国米至少不用为自己的帅位烦恼,而斯科拉里却已经不得不重新开始寻找自己下一个打工的城市。

  10年,在如今这个新款手机三个月就过时的年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般遥远。 10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球队的斯科拉里却在匆匆带领葡萄牙队打完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后在斯坦福桥上任了。国家队和俱乐部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就像切尔西前名帅霍林斯说的那样:“我感觉斯科拉里无法适应俱乐部执教所需的节奏,在国家队他有足够时间去准备一场比赛,但在切尔西却不然,你需要每天和球员打交道,灌输你的理念,每天都是非常繁忙的,但我必须说,斯科拉里似乎没能做到这一点。 ”

  在国家队,看上谁,谁都会来。而在俱乐部你必须有钱才能买到让你怦然心动的明星,不巧的是斯科拉里遇上了阿布最“穷困潦倒”的时候。在巴西人苦叹自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时候,他没有想过其实是自己缺乏在现有人员情况下整合最强大球队的能力,要知道就算阿布没钱买新球星,但蓝军原本的阵容也足以对付像赫尔城这样的鱼腩球队了。

  世界上名帅很多,但能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带出成绩的就屈指可数了。第一人无疑是里皮,率领尤文图斯称霸欧洲的“银狐”在2006年还带领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切尔西新主帅的热门人选希丁克也算一个,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战绩都让人称道。

  可显然斯科拉里不是,他基本和“神奇教练”米卢在一个领域——就是国家队教练。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米卢绝对是一个点石成金的人,但在俱乐部层面那就只有 “点金成屎”,当年在洛杉矶银河队执教时他率队创造过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最长连败纪录。

  想过过执教俱乐部的瘾也行,但斯科拉里的另一个错误就是选错了打工的东家。切尔西这个刚刚在上赛季错失欧冠的豪门不会给他太长的适应时间,阿布现在想要的就是马上将失去的英超冠军从曼联手上夺回来,马上为球队带来一座史无前例的欧冠金杯。

  此前没有任何欧洲俱乐部执教经验,更不用说是欧洲豪门执教经验的斯科拉里一下子就被推到了火山口。水土不服,而且是严重不服终于在赛季中段完全爆发。

  作为捧起过大力神杯的名帅,斯科拉里找工作肯定比新毕业的大学生容易。不过这次他必须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决定,要是再有切尔西这样的噩梦经历,那么名帅这块招牌迟早也要被他自己砸掉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