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火箭的普林斯顿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火箭的普林斯顿体系
2009年02月24日 14:5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只是一场横扫“鱼腩”的胜利,但休城在攻防两端再次的稳定发挥依然令人欣喜,尤其是在稳固的防守之外,球队的进攻又现喷发之势。与力克达拉斯小牛队如出一辙,火箭队在第三节完全掌控比赛,不但依靠出色的防守令山猫队单节仅仅得到14分,同时在进攻端拿下29分,一举奠定胜局。现在,火箭队已经完全忘记了麦蒂,这让他们的防守和进攻同时变得更加具有延续性和稳定性。

  与此同时,火箭队也迅速找到了阿尔斯通交易离队后的进攻组织方式,那便是通过全队的串联回归团队篮球。整场比赛,布鲁克斯加上洛瑞,一共才送出了5次助攻,但火箭队却在助攻统计上以24∶15力压山猫队。

  巴蒂尔送出了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且零失误,阿泰斯特和姚明则分别添上了4次助攻。其中,巴蒂尔和姚明的助攻数,还分别追平了个人本赛季的单场助攻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进攻轴心的姚明,本场终于有了4次助攻,在个人攻击之外给全队带来活力。本场比赛,姚明分别助攻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命中三分,还助两人中投和偷袭篮下各一球。而姚明上一次送出4次助攻还是在球队1月20日战胜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中。如果姚明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有着稳定的助攻表现,其助攻完全可以成为一种“常规武器”,来缓解火箭队组织后卫的压力。

  此外,斯科拉、巴里、瓦佛尔甚至库克均有助攻入账。整场比赛,火箭队11人先后登场,其中9人有助攻表现,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是的,这样的火箭队正似阿德尔曼巅峰时期执教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全队上下人人助攻,组织后卫绝不是唯一的进攻“发动机”。当然,无论是功力和天赋,火箭队至多算是学些当年那支国王队的皮毛。而球队人人助攻之举,也更多是因为组织后卫助攻能力不足的原因。但火箭队若能通过这样的无奈之举激发出球队的潜能的话,球队也算得上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