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从大冬会到全运会的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晚报:从大冬会到全运会的裁判
2009年02月25日 15:1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冬会赛程过半,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要非说哪里出了“状况”,就非速滑比赛莫属了。

  在速滑赛场,屡屡与参赛选手“抢镜头”的裁判长——匈牙利人雅努斯令人难忘。继“消极比赛”事件后,雅努斯又判罚中国选手高鸣违规出局,宣布女子3000米接力赛重新开赛。

  初看到这条消息,很愤怒。俺们东道主出钱又出力,这简直是“欺负人到家了”。在都灵冬奥会的比赛中,裁判就从中国人手中“抢走”了一块铜牌,改颁给东道主意大利选手。

  在了解了多方信息后,才明白,裁判并没误判,包括大多数被罚下的选手都认为裁判长判罚是公正的。心生感慨后有个担心,那就是速滑比赛裁判的权力简直太大了!手握生杀大权的速滑裁判简直可以直接左右比赛结果。再想到速滑比赛是十一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则内心一紧:“不好,要出事。”

  在中国,为了全运会有些人什么都干得出。从厕所里捡兴奋剂的,提前商量好比分做球的,还没动手就趴地上的,故意干扰对手的,招儿多去了。在前不久率先开赛的十一运会部分冰上项目,东北三省已经“掐”起来了。

  没办法,全运会的比赛机制与奖励体制注定会让赛场的“怪现状”层出不穷。因此,强烈建议十一运会的速滑比赛继续邀请雅努斯当裁判长,否则很可能要出事。而国际滑联最好再明确一下速滑比赛的竞赛规则,最好让大家都能看出来是“积极”还是“消极”,别让权力过度集中在裁判长一人手中,权力的过度集中必定滋生腐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