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BA后半程进入"猛追"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CBA后半程进入"猛追"阶段
2009年03月09日 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上周一,CBA季后赛4-8名的争夺共有陕西、山东、广厦、新世纪、北京、福建、山西、八一、吉林、辽宁10支队伍参与争夺。经上周又一个三轮战罢,仅吉林掉队,9支队伍争夺5个季后赛名额,乱战格局并无改变,令季后赛门票归属仍呈扑朔迷离之势。

  吉林之所以掉队是因为上周中遭遇两连败,加上之前的四连败,已是六连败,当然会第一个退出竞争。此时的东北虎就像是一面镜子,谁和它最相像,谁就最有可能最先步它的后尘。至少在上周,山东、北京、山西都有这种苗头。本来山东一度都逼近了前四,但上周中也是一个两连败,险些就跌出前八。还好昨晚取得对新世纪的关键一胜,又重新占据了主动位置。

  北京和山西也是先抑后扬。在上周一延赛击败广厦之前,北京队曾被认为基本无望前八,但在杭州带走两分马上又令“御林军”挺进八强的希望大增。可惜这一希望很快就被八一和福建浇灭,如果不是昨晚坐镇主场大破全联盟最弱的云南,现在的北京队肯定要跌出前十。比北京队情况更糟的是山西,它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本来就小,经东莞客场之旅的两连败,可谓到了悬崖边缘,昨晚经加时赛1分险胜辽宁,好歹现在还持有理论上的晋级希望。

  其他队伍则纷纷呈现疾步猛追的势头。福建、八一,还有广厦,上周都是三连胜,这其中虽以暂列第十的八一最不具备竞争力,但在王治郅、李楠复出后,谁又敢小看当年的七冠王呢!比起上述三队,新世纪虽然没能在上周取得三连胜,但周中的两连胜已足够珍贵,因赛程有利,新世纪打进前八的希望其实并不低于积分比其多的广厦和福建。

  甚至还有辽宁,别看昨晚加时赛不敌山西,但理论上仍存在着晋级希望。之所以如此,完全是靠了周中取得的两连胜,否则现在他们已经同吉林一起掉队。

  接下来的最后5轮,上述各队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势必都能起到左右全局的作用,而一个连胜或连败,基本就可决定谁上天堂,谁入地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