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贝克汉姆 鹰,或爬行动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快报:贝克汉姆 鹰,或爬行动物
2009年03月11日 13:57 来源:金羊网 -- 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要到达最高处,有两样:那就是必须作鹰,或者是做爬行动物!———巴尔扎克

  这话写得多好啊,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所有那些你认为伟大的人,都逃不出这句话。一部《人间喜剧》,91部小说,2400多个人物;19世纪上半叶法国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掰开一片无酵饼的声音都在为欧洲批判现实主义之父提供着灵感。但是,他怎么可能认识1975年出生在伦敦雷顿斯通的贝克汉姆?那是一个将这句话发挥到极致的男人。

  一家名字很抽象的美国俱乐部终于和AC米兰签了一份协议,它给了一位球员他想要的结果;虽然我们很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但还是带着一丝庆幸,因为我们还可以继续在世界足球地理版图的中心地带看到这位口音中有点乡土气息的英格兰球员。美国?那是纽约扬基和科比们的世界,若贝克汉姆长了张戴维斯的脸,相信大多数美国人依然不知道“足球不能用手”。

  30岁之前,贝克汉姆是鹰,平生在曼联第一次比赛就一脚惊世骇俗的半场吊射,一球成名,春风得意。接着入选国家队,助攻欧文打入那颗世界杯经典好球,虽有和西蒙尼的那段江湖恩怨,但接着便抱得美人归,跟着就是三冠王的绝世美名,2000年从人到神,2002年手刃仇家……这只高高飞翔在欧洲上空的雄鹰有一对翅膀:一支他那张想低调都不行的脸,另一支是那价值连城的黄金右脚。

  30岁之后,贝克汉姆是在慢慢地爬,在皇马一场场地坐“球监”,在伯纳乌小心地看着其他巨星的脸色,谨慎而绅士地说着每一句话,看着卡佩罗那永远背着他的黑影,艰难地忍受着打后腰,当苦力的日子,他是在爬。在洛杉矶面对着冷冷清清的看台,面对着看见越位都会满脸不解的美国人,他更多的是无奈……

  他穿上了AC米兰的球衣,为了这件球衣,他甚至主动降薪,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此时的他甚至成了站在两家球会间的第三方,在动用自己的力量平衡着其中关系,他只为踢球,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踢球。(熵星)

  编辑解读:今天的贝克汉姆更像是一个悲情英雄,他像爬行动物一样艰难地朝着他想要达到的高度前进着,有人把这一切都归结为商业动机,可是一个在自己身上文了“生死由命,富贵在天”的34岁“老男人”会仅仅只是为了钱吗?如果你是真正的球迷,或许你将会理解为“爱足球,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