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意甲需要足球革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息时报:意甲需要足球革命
2009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罗马点球不敌阿森纳之后,意甲三强全部被英超球队扫地出门,普拉蒂尼设想中的意甲围剿英超的计划以全军覆没而告终。这是2001/02赛季以来第一次没有意甲球队杀入欧冠8强,也是欧冠取消两阶段小组赛恢复16强淘汰赛后意甲球队的最差战绩。

  进入2000年以后,意甲队伍在欧冠赛场就已逐渐式微,昔日的所谓“小世界杯”只有AC米兰一支球队独撑场面,其余如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更多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本赛季AC米兰无缘欧冠,刚刚恢复点元气的意甲就在欧洲遭遇当头棒喝。

  长期以来,躲在亚平宁半岛上的足球人,不管是球员、俱乐部经营者还是媒体,都生活在上世纪90年代以来塑造的辉煌光环之下,沉溺于虚假的繁荣并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电话门”之后本是改革、反思的最好机会,但这种变革却被06年世界杯夺冠而冲淡,失去了自我调整的最好机会。最近几个赛季,意甲球队的投入持续性减低,世界级球星的流失直接导致的就是上座率的流失。

  反观英超,阿森纳曾连续多年未进8强,曼联在98/99赛季封王后,也曾被皇马和AC米兰揍得找不到北,利物浦更曾只能在联盟杯称王称霸。但痛定思痛后是巨大的战术革命风暴,固有的英式硬朗快速高强度风格加上欧陆化的拉丁元素,令英超BIG4不但内战内行,外战同样也是内行,这才有了连续两个赛季将欧冠八强弄得像足总杯八强似的。

  如今,称意大利足球病入膏肓有些言之过早,但仍不思改变的话,未来几个赛季,仍是一个死字。刀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