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捅中国足球的蜂窝要讲技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捅中国足球的蜂窝要讲技巧
2009年03月17日 15: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鲁能队最近情绪十分高涨,专门针对央视白岩松的愤怒情绪。他们的意思是,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岂有此理。玉树临风如白展堂的白岩松,在鲁能球员和球迷眼里,整个儿就是灰头土脸的白日鼠白胜。一个国字号球员很不屑地说,他(指白老师)跟鲁能过不去,纯属炒作。

  要是此说成立,对喜爱白老师的粉丝们来说,这是个特大好消息,按娱乐圈的伎俩,老白要么要出书,要么要出写真,要么在某部戏里客串个角色了。现在搞足球的喜欢东施效颦,有个中超老板每逢新款产品要推出,就亲自上阵闹腾点三角恋打人门之类的动静来,提请大家注意。

  我不是白老师的粉丝,看不出老白有往这方面发展的迹象,当然更看不出针对白老师的这股无名业火是有什么由头。现在一些中超破队,三脚猫本事没学会,却学会了瘌蛤蟆打哈欠口气大,一到跟外国球队比赛就宣布自己代表中国,意思是代表你,我,他,冒充咱们的领导。这才让我们很生气。你赢了球倒也罢了,你一场比赛被人射了27脚门,自己有气无力搔了人家两下痒,人家打进你三个球还不承认是被打成筛子,这算与民同乐为咱争光,还是给我们添堵找晦气?

  鲁能队逮住白老师想讨的说法是,输球根本不是他们不拼命不卖力,是两队差距巨大,根本无法拼命,大概像黄河四鬼找黄药师打架,打不过,不是拼命不拼命的事。其实按白老师的看球评球资历,不至于看不出鲁能的毛病属于肌无力还是软骨病,他没说鲁能无能可能是想给男人面子。但他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与男人无涉与孩子有关。如果某家的孩子考试永远是挂红灯吃鸭蛋,他的班主任假装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他爸,说这孩子猴子屁股坐不住,没心思读书,这是很讨巧的家访技巧;如果班主任实话实说:这孩子智商有问题,实在不是读书的料,话就不中听,后果也严重了。大家嘴上都说喜欢听真话,实际上讲真话远比讲假话更需要勇气和技巧。一场大败后鲁能很想听别人说他们尽力了但技不如人,但这很让人为难,如果你拼了老命,还被人打得不成人形,对手又不是曼联皇马,你的问题就很严重,不是今后怎么混,而是要不要混了,因为苦日子根本就不可能混出头。如果球队姓公,那是对不起纳税人;如果球队姓私,那是对不起老板。这层道理谁都懂,但一抓落实就没门。

  这就是玩足球的模糊理论和混账逻辑,不限于中国足球,巴西阿根廷这样牛逼的地方也是。巴西队输球,球员教练官员会被巴西球迷和媒体骂得狗血喷头,但如果阿根廷球迷和媒体掺和进来,哪怕是很诚恳的业务探讨,准会让巴西球迷和媒体三尸神暴跳。中国球员水平跟他们差了好几里地,但球迷的觉悟和他们比要领先几条街。每个球迷都有资格也有兴趣对大到中国足球小到一省一市球队进行革命和专政,但绝对不能对你隔壁邻居的球队搞批评监督提合理化建议,和尚摸得你就摸不得,没道理可讲。不信你看看每轮中超之后,对阵双方的球迷是如何互相热烈问候的。中国足球是个马蜂窝,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捅的,它再混球,还是有人把它当个球。

  -七贤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