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鲁能正名,请用脚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鲁能正名,请用脚说话
2009年03月17日 15:3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岩松同鲁能的“口水战”,是有些无厘头的PK:一个名人与一家大俱乐部,为了措辞而掀起嘴上风暴,倒是让忙里偷闲的人们多了一些谈资,仅此而已。

  白岩松是谁?一个名人中的球迷,或者说是球迷中的名人。从球迷的角度看,白岩松言辞激烈一些,似乎无可厚非:球队输了球,还输得挺惨,骂上两句也没什么;如果从名人的角度看,白岩松的批评就有些“过火”了:名人作为公众人物,发表观点影响力极大,似乎应该更注意措辞。不过,如果没有犀利的观点,白岩松也成不了名人,这本来就是他表达观点的方式。

  值得玩味的是鲁能的态度。输了球,以前有输得更惨的时候;挨了骂,以前有被骂得更狠的时候,但鲁能很少做出什么回应,更多时候都是选择沉默,但这次却有些沉不住气:韩公政讽刺白岩松主持节目的时候醉酒,可人家只不过是言辞激烈点,况且主题并没有什么不对,总不能输了球还要叫好吧;韩鹏指责白岩松炒作,白岩松的名气够大,不用借鲁能来炒作自己吧;吕征说白岩松不是一个专业记者,白岩松最多就是个足球爱好者。这话有道理,可并不是只有专业记者才能评球吧?说到底,鲁能在意的只有一点:谁让你白岩松名气大呢,你要是个普通球迷,怎么骂都没人管你。

  有句老话,谩骂和恐吓不是战斗,白岩松无意与鲁能战斗,鲁能也不必与白岩松战斗,大家的目的都是一个,那就是不希望足球在外战中丢人,鲁能如果觉得白岩松的“丢人”论过火,好,请用脚说话,来证明自己不丢人,比一千封所谓的公开信都要管用。崔恒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