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鲁能有信心就有希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能有信心就有希望
2009年03月18日 15:4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风沉醉的下午,看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每一个毛孔都是舒坦的。复苏的鲁能如草木拔节,爆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首场比赛被大阪钢巴挫败之后,鲁能上下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压力可能会让人一蹶不振,也可能让人在绝处逢生,好在鲁能俱乐部没有垮掉,而是像根被压到底的弹簧一跃而起。鲁能5:0大胜斯里维加亚,并非撞了大运的结果,如果机会把握得再稍微好一些,创造一个新纪录并非不可能。

  不可否认,鲁能的这场大胜有天时地利的因素,但决定比赛胜负的只有人。对这场比赛的正确认识和积极准备,才是鲁能大胜对手的基础。首场比赛大比分失利,对鲁能来说不啻一场“倒春寒”。谈到中超联赛,鲁能可以不提具体目标,只说尽力而为,但对亚冠联赛却有一个“小组出线”的刚性指标,这逼得图巴没有退路可走,只能迎难而上。在战术上,图巴的准备是很充分的,开场先掌握住比赛的节奏,并不急于求成。身高马大的鲁能队员在场上积极拼抢,踢得不急不躁,耐心地与对手打地面战。

  找不到任何机会的斯里维加亚经过鲁能一下接一下的猛烈敲打,最后只能崩溃。此外,虽然对手实力偏弱,但图巴没有托大,他让伤愈的韩鹏首发,说明他很看重这场比赛,也很看重对手。当泰山队在下半时感到满足和懈怠的时候,图巴再次显示出超强纠错能力,他让王永珀和米兰上场唤醒了泰山队渐趋平静的进攻欲望。

  在中超即将开幕的时刻,鲁能的胜利来得恰到好处。面对经济困难,有“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说法,在困境中的足球也是如此。暂且不论对手的强弱和胜利的含金量,这确实是一场有关复苏的胜利,它唤醒了韩鹏、李金羽,也唤醒了鲁能沉睡的信心。只要做到不在强者面前自卑,不在弱者面前自傲,所谓”史上最弱“的鲁能其实仍有潜力可挖。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