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公众有权知道在刘翔身上花了多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公众有权知道在刘翔身上花了多少
2009年03月24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报道称,自雅典奥运会以来,国家投在刘翔身上的钱超过了3000万元。对此,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回应:不可能!且发问:3000万元是怎么算出来的?(3月22日《都市快报》)。

  从冯树勇的回应中可知,他不同意3000万元的说法。他“澄清”说:刘翔享受着与其他大多数高水平田径运动员相似的待遇,一样的宿舍,一样的伙食,同一个训练场地,同样的训练器械……田径场花上百万元更换新塑胶跑道,绝大多数田径运动员都要用,这难道也要算在刘翔身上?

  笔者认真阅读了那篇报道,必须承认,文章并非简单地纠缠于刘翔是否高花费了,而是指向了中国田径是否走上了“唯金牌论”这样一个“畸形的发展轨道”——“这些年田管中心把所有的宝都孤注一掷地押在刘翔身上,这害了刘翔,也害了中国田径。”坦率地讲,这样的提醒不是毫无益处的。对于这样的质疑,显然不能将其简单地列为“不值一驳的找茬”,倒是应该从中看出一些关心体育发展的“善意”。诚然,作为“外人”,恐怕说不清楚3000万元是否准确,是怎么用的,但这些“说不清”不正是需要管理者“说清”的地方吗?

  温总理造过一个很好的句子,“人民有权要求……”,既然体育管理部门用的是国家财政,是纳税人的钱,大家要求公开一下,在某个运动员身上花了多少、怎么花的,也应该属于“有权”范围之内吧?

  在前两天的《福布斯》中文版“2009年中国名人榜”上,刘翔收入一栏写着1.3028亿元。对公众而言,大家可以不过问刘翔的个人收入,但大家可以也有权利过问国家在刘翔身上的花费。 (毕诗成)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