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女排启程祝福蔡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女排启程祝福蔡斌
2009年03月24日 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是一把双刃剑,排管中心在最后时刻选择了它,这可以看成是一场赌博,一场以中国女排的未来而进行的赌博。

  这场看似是陈忠和与蔡斌之间的竞争,其实是一场博弈——中国女排未来是求稳还是求变的博弈。留用陈忠和,这位8年来兢兢业业的教练虽然会有所创新,但总体上必然仍会以稳为主;起用蔡斌,他将颠覆陈忠和已经建立的攻防体系,从头再来。中国女排选帅持续了这么长的时间,中间不断伴有各种传闻,就恰好说明排管中心也在艰难地衡量这其中的利害得失。最终蔡斌的胜出说明排管中心下了大决心,要为中国女排进行“大手术”。

  蔡斌比谁都知道自己所面临的压力,他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来自舆论的把他和陈忠和进行的对比。在女排新帅公布后,某网站就进行了一个调查,结果有一多半的球迷认为蔡斌很难超越陈忠和取得的成就。竞技体育从来都是以成绩论英雄,蔡斌要想真正赢得中心和球迷的信任,不仅仅要创新,还必须拿出具有说服力的成绩来。年轻是蔡斌最大的资本,同时也是他的一块短板,一方面他能为中国队带来新思想、新变化,另一方面他也可能导致中国女排因为年轻而步履艰难。新一届中国女排即将上路,我们祝福蔡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