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F1大佬的不良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F1大佬的不良嗜好
2009年03月24日 13: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字开头的成语,除了铁道部当年在京沪铁路提速时描绘的“朝发夕至”算得上根红苗正,剩下的多半都是歪瓜裂枣。像朝不保夕、朝生暮死、朝令夕改还算好的,一旦被人说成朝三暮四,其名声离陈世美也就不远了。

  想起小学老师的这些教诲,是因为国际汽联上周闹了个朝令夕改的大笑话。上周二,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上,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宣布,从本赛季开始,F1将执行 “分站冠军次数决定年度车手总冠军”的新规定。但这纸声明,不仅立即招来了车手们的一致反对, FOTA (车队联盟)主席蒙特泽莫罗更是搬出国际汽联运动法规第199条规定,威胁将莫斯利告上法庭。无奈之下,莫斯利不得不举手投降,称 “如果车队反对,新积分系统可以推迟至2010年执行。”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引来满城风雨的馊主意,并不是莫斯利想出来的,F1管理公司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才是始作俑者。莫斯利充其量只是为自己的英国同胞背了一次黑锅。

  为什么一套实行了几十年的积分系统,会在一夜间成为伯尼的眼中钉、肉中刺?用医学术语来讲,这叫 “强迫症”。而强迫症又分两种:强迫他人和被他人强迫。在某些特殊场合,前者往往扮演虐待狂,后者则对应受虐狂。

  伯尼喜欢强迫别人,在圈中早已不是新闻。这些年, F1规则如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变来变去,伯尼至少要占掉90%的功劳。而作为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喜欢被人强迫的不良嗜好,则直到去年那段震惊世界的性丑闻视频曝光后,才被世人所知。

  抽皮鞭和挨皮鞭,按理说都是很私人的事情。但现在的问题是,莫斯利的老躯,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伯尼的胃口。 78岁的英国老头,还想将皮鞭抽在更多人身上。

  分站冠军次数决定年度车手总冠军,当然会在最大程度上刺激车手的超车欲望。只是不知伯尼是否想过,如果积分意义全无,那些梦想争夺年度车手总冠军的车手,谁还会在乎一个分站第二?既然分站冠军才是惟一,那么撞车退赛和亚军又有何区别?

  只有脑残的人,才会想出把联赛冠军颁给获胜次数最多而不是积分最高的球队;也只有脑残的人,才会认为超车比车手的头盖骨更重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