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国米大将不过是头"大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国米大将不过是头"大象"
2009年03月25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有通往上流社会的云梯中,最省力的方法,无疑就是拥有一个有钱的老爸。因为一个阔绰的老爸,不仅能提供房子和车子,还会让你很快找到马子。

  假如生来不幸,有个心地善良的奶爸也行。只是我们眼前的世界,既有钱又心地善良的奶爸很少。更多的人,不是有钱良心大大的坏,就是曾经心地无比善良,但有钱后就想出 “廉租房不该建厕所”这样的坏主意。

  正因为概率小,所以国米主席莫拉蒂的身影才会如此高大。论财富,莫拉蒂远不及阿布。然而论慷慨和心地善良,可能全欧洲所有的足球俱乐部主席加在一起,也比不上莫拉蒂。尽管国米主席的钞票上也沾满了石油,但在意大利,莫拉蒂不仅是年轻人的榜样,中年人和老头子也在向他学习。因为莫拉蒂一不包二奶,二没有通过足球洗钱的丑闻。最重要的一点,身为石油巨头,莫拉蒂不会以97号的价钱,向意大利百姓贩卖93号的汽油。

  而作为超级奶爸,莫拉蒂对弟子的宽容,全欧洲恐怕也找不出第二人。罗尼和雷科巴当初离开时有多么恋恋不舍自不必说,即便是混账如阿德,国米主席也没有轻易放弃,更不忍心抛弃。在一个人心不古的年代,倘若老板的宽容和慷慨已经到了让手下不好意思开口的地步,这种伟大,自然也只能用古语去形容:夫复何求?

  当然,再伟大的老板,也会遇上不厚道的弟子,比如伊布。在上周为国米打入一粒惊世骇俗的 “勺子”后,伊布再次表示: “我眼下在球队很快乐,但这不代表我的未来会一直在国米。”

  不知道瑞典人的这番表态,究竟是冠军杯出局后的恼怒,抑或只是想从莫拉蒂那里得到更多。但无论属于哪种情形,国米球迷都有理由为之愤怒。作为全世界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伊布的确为国米过去两夺意甲冠军立下过汗马功劳,但除此之外,他还赢得过什么?别说最佳射手,就连欧冠淘汰赛阶段的进球,瑞典人都不知是何滋味。

  伊布无疑是个现象,只是和卡卡、梅西、C罗相比,他更像一头大象——胃口巨大,但威力有限。真正的领袖,应该有能力在任何场合发光,而不是像伊布这样,一到关键时候就哑火。只有鬼才相信,国米现在的阵容不足以冲击欧冠奖杯。

  国米也许会加薪留住伊布,但那也仅仅是因为莫拉蒂的仁慈。和很多眼里只有市场的老板不同,莫拉蒂签下伊布,显然不是为了要在瑞典卖出更多的汽油。要知道,到2020年,瑞典将成为这个星球上最早与石油能源说再见的国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