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申花,快结束“亚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申花,快结束“亚健康”
2009年03月29日 10:2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运气总是不可能一直伴随左右的,不然也不会叫“运气”了。

  首场惊险取得胜利的申花,看似一切正常,但昨天的客场比赛,终于还是被不算强的成都谢菲联打回原形。说到底,申花现在还是处在一个“亚健康”状态,具体表现就是场外新闻多,场内亮点少。申花队场上只有一个球门,场下却“洗牌门”、“夜店门”、“解说门”、“封杀门”和“欠费门”一个接一个,而在场内,5位外援号称总价要达到500万美元,可几场比赛下来,却没有表现出对应身价的水准,让球迷大呼“看不懂”。

  一支球队想取得成功,从生存状态来说,往往是场外新闻最少的球队,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必须是进球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遗憾的是,申花目前与这两条指标都还有一定距离,不能说不健康,但至少是“亚健康”。

  怎样解决“亚健康”?还是要对症下药。比如后防线,输了一场球,能力最强的杜威就被下放到预备队,但现在看来,继任者扬科和徐洋并不能证明他们的实力就超过杜威,那么就不妨尽早让杜威回到主力阵容,早晚要放,早放不如晚放。再比如前锋线,赫莱布、巴尔克斯和罗迪克3名外援一球不进,那么就让他们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状态,去年申花本土最佳射手郜林不是在替补席上叹气吗?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样也能给外援一些竞争的压力,何乐不为?

  按照朱骏的说法,入主申花三年,第一年“战略防守”,第二年“战略相持”,第三年“战略反攻”,前两年至少从战略目标上来看,没什么大问题。但第三年如果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开局,恐怕不是“反攻”,而是要“反转”了。

  好在赛季还刚刚开始,申花还有时间静下心来检视一下自己的问题所在,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支场外安静,场内生猛的申花,请快和现在不温不火,不强不弱的“亚健康”状态告别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