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易建联 性格决定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晨报:易建联 性格决定命运
2009年03月30日 13:2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常规赛临近结束之际,阿联和网队的蜜月期戛然而止,既突然又绝情。没有必要去指责弗兰克和网队对阿联的“抛弃”,因为他们已经给了足够的机会。倒是易建联自己,白白葬送了大好的机会。

  让阿联失宠的原因很多:手感、伤病、配合……但决定性的因素,是因为他偏软的性格———温和、内向、不善言辞。阿联缺少姚明那种与人主动沟通的能力,也没有笨鸟先飞的勤奋,更没有唯我独尊的狠劲。在NBA已经打了快两年,但无论是在雄鹿还是网队,他都像个局外人,根本没有交到什么朋友。这种过于内敛的性格,是他和球队有隔阂的最大原因。上赛季结束时,有记者让博古特评价阿联,前者想了半天竟然无话可说,最后表示:“说实话,我对他了解并不多,在更衣室里,我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

  阿联在更衣室的孤独,再次和王治郅的形象重叠———当初无论是在小牛还是快船,大郅都是很少和队友交流,而是独自一人看书。缺少沟通和交流的结果,就是一次次被球队抛弃。去年被雄鹿放弃,如今被网队抛弃,都充分说明了阿联在场内场外的双重失败。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内向的阿联一日不改,就一日无法脱离深渊。要知道,这里是竞争惨烈的NBA,每年都有无数人来抢你的位置。

  阿联还犯了一个致命错误,那就是他认为自己“太累了”。的确,你夏天打了奥运会,又打了这么多场常规赛,当然累。然而姚明呢、科比呢?别人作为绝对主力,付出的汗水比阿联多得多,他们这些大牌都没喊累,你一个菜鸟抱怨什么?这样的解释,最终成了掩饰,也更加恶化了阿联在美国媒体中的印象。

  另外,易建联的团队也对阿联在NBA的发展起了副作用。为了商业利益,与球队协议让阿联首发,这完全是拔苗助长,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NBA,在能力不到的时候担当主力,显然只能更快地暴露阿联的不足。

  NBA有条不成文的定律:如果一名球员第3年还打不出来,那他就真的没戏了。下赛季,将是阿联最后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他没有被NBA“退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