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丁俊晖们”冒出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丁俊晖们”冒出来
2009年04月02日 11:4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肖国栋、田鹏飞晋级中国公开赛十六强,这是继丁俊晖后,中国台球选手在这项大赛中的最好成绩。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后这将不是偶然现象,一批台球新星还将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丁俊晖为中国在世界台球界竖立了标杆,但仅靠一个人是不够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已经推出中国台球的“造星计划”,通过建立国家队,完善国内外训练计划,力图打造一支高水平团队。

  在中国,一些有台球天分的孩子因为无力承担高额的出国费用,难以去英国打球。现在,小球中心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圆了他们的出国梦。比如18岁的小将李行,为了打球,几年前他们举家从辽宁锦州迁到深圳。父母没有工作,全家就靠李行在球房打球的工资为生。去年初,他拿到亚锦赛青年组冠军,被中国台协推荐去英国打球,费用基本由国家承担。受到同样待遇的,还有金龙。

  目前,在英国打球的中国球员已经达到8名。在今年初的世锦赛资格赛中,出现“中国五虎将”一起征战的场面。尽管最后只有梁文博晋级正赛,中国小将的群体优势还是给英国台球界带来了不小的震动。

  中国球员的基本功和技战术并不弱,差距只是在大赛经验方面。假以时日,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队教练李金的话:“以后中国球员的表现肯定会让英国人吓一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