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给刘翔一条生活“赛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给刘翔一条生活“赛道”
2009年04月13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堵截”、“引爆”、“疯狂”,有刘翔的地方就有这样场面,有刘翔的新闻就有这样的字眼。如今,处在漫漫恢复期的刘翔,看到漫无边际的“粉丝”,尽管面带微笑,尽管嘴上说:“我挺激动的”,但想必他此时的心情更加复杂。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恢复训练比专项训练枯燥得多,赛场外的刘翔同样不容易。此时此刻,远离赛道的刘翔正处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我们能否给他一条平静宽广的生活“赛道”呢?

  刘翔终于回来了,训练也在有条不紊地恢复中,这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同时,我们也要反思,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一个人”比赛成为奥运冠军和民族英雄;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比赛,而是背负着13亿中国人的期望,险些成为“千古罪人”。这一切似乎都源于“压力”二字。

  如今,低调、懂事的刘翔平静如初,好好训练,好好生活。作为关注他的人们,表达的最好方式就是默默地在心里为他祈祷,祝福他重新回到赛场。但在这之前,请给他一条平坦的生活“赛道”吧。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