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国足可效中国男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国足可效中国男排?
2009年04月14日 13: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中国足球踢不出来是“人种问题”,而在中国男排,“小黑”丁慧的横空出世也至少表明了一点,身高仅1米85、但具有非洲血统的他的确身体素质很出众。这样的事例,是否值得中国足球借鉴?

  早在国足的亚洲对手日本队大面积招揽海外选手入籍开始,中国足球就有了“招揽高水平外籍选手”的讨论,甚至还出现过“让马麦罗、马科斯这些中国联赛培养出来的外籍球星加入国家队”的建议,但这样的讨论更多是恶搞,甚至当时还有足协高层煞有介事地站出来表态:中国有十几亿人口,有必要用外国人吗?

  从骨气上说,中国足球的确不必假手于外人,但中国籍的混血儿又另当别论。是不是从排球场上丁慧的入选,又会引发中国足球另一番关于“混血球员”的讨论呢?其实中国足球和中国排球根本没有可比性,中国足球需要效仿中国排球的,也只有自上而下的奋发图强。否则,所有讨论都只是恶搞。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