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火箭冲不冲得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都市快报:火箭冲不冲得破“季后赛首轮魔咒”
2009年04月17日 15:0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永远是那支让人不放心的球队——昨天他们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84∶95输给小牛,最终排名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对手是开拓者,在七战四胜的赛制里,火箭少一个主场。

  “如果火箭赢下就是第三,打第六的黄蜂多好”“如果马刺芬利没投进那个要命的三分,火箭至少是第四,有首轮主场优势”“如果……”球迷论坛上一片叹惜之声,但现在没有“如果”,只能继续向前看。

  季后赛,火箭只有一个对手和一个目标——打败开拓者,打破12年季后赛首轮不胜的魔咒。

  破咒利空:没有主场优势

  数据说话: 开拓者主场34胜7负 火箭客场21胜20负

  最后抢到第四的波特兰人很开心,甚至有点嚣张。当地的《俄勒冈人报》放话:“在看过了开拓者过去3周的表现后,我不确定地球上是否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开拓者的主场击败他们。”3月中旬以来,开拓者在主场13胜3负,赢过马刺、掘金和湖人。尽管在常规赛的3场交锋中,火箭在主场赢了两场,在波特兰输掉的那场比赛球迷印象深刻,最后1.1秒被罗伊三分绝杀。

  昨天输给小牛后,火箭尴尬地变成自动报名参加开拓者魔鬼主场的死亡游戏。“抢七”这一局,在开拓者主场,火箭能有多少胜算?

  这还不是波特兰当地媒体的一家之言,ESPN专家集体表决,8个人里有6个认为开拓者将淘汰火箭,5人预测会打成4∶3。

  破咒利好:开拓者是个理想的对手

  数据说话:常规赛战绩 火箭2∶1开拓者

  其实,波特兰人更多的是为他们取得主场优势而开心,他们也不喜欢火箭这个对手。“姚明的身高始终有错位强打的优势。”这是火箭必须利用的优势,上一次主场大胜开拓者后,对方中锋奥登口口声声说姚明是他的榜样。

  但搞不好姚明也会成为球队的命门。就像昨天对小牛,姚明第三节打了4分钟已经得到23分了,但在剩下的20多分钟不但1分未得,火箭就此被逆转。“整个赛季,我们面对绕前总是没什么办法”,姚明点出了症结所在。

  显然这场比赛的录像会被开拓者拿去当教材,替火箭着急的篮球专家已经献了不少计策,像《体坛周报》的杨毅,在博客上写了好几个破绕前的方法。至于怎么改进,那就是阿德尔曼的秘密了。

  4月19日10:30,波特兰玫瑰花园球场,让我们见证火箭的又一次破咒征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