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火箭人算不如天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火箭人算不如天算
2009年04月17日 15:0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迎战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小牛之前,学过统计学的火箭总经理莫雷特地制作了一张表格,并发到了每个球员手里。莫雷在这张表格里列出了季后赛位次的所有可能的变化,但他并没有算到,火箭最终遭遇的,是这些变化中最糟糕的一种。

  面对小牛,火箭曾经手握14分的领先优势,但姚明在比赛后21分钟的突然“哑火”,使得火箭先盛后衰地以84比95客场落败,眼看着15年来首个西南部赛区冠军的旗帜与自己失之交臂。

  更让火箭伤口上撒把盐的是,赛前与他们战绩相同的主要竞争对手马刺和开拓者队分别战胜黄蜂和掘金队,原指望拿下小牛、升到西部第二位的火箭瞬间从西部第三位跌到了第五位。这是火箭连续两个赛季排名西部第四后首度被挤出四强,这意味着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也从他们手中溜走。

  比赛的前27分钟,姚明少见地拿到23分,带领火箭取得14分的领先。但随后小牛换了巴斯来防守姚明,这一招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从第三节后9分钟到比赛结束,姚明仅捞到两次投篮机会并且全部投失。更关键的是,由于他拿不到球,火箭进攻套路大为受限,只好靠洛瑞和阿泰斯特等生冲猛打。

  就在此节小牛打出18比4的高潮时,让火箭雪上加霜的是,两大“巨头”阿泰和姚明先后领到4次犯规而过早下场。小牛趁机在最后一节打出一波30比14,实现了翻盘。

  “整整一个赛季,我们都在为争取一个靠前的排位而努力。我们知道当遇到一支强队时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防守,但是,今晚我们没能做到。”辛苦努力了一个赛季,好不容易得到的主场优势却在昨天一战中丧失,这让姚明遗憾不已。

  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以5号种子的身份迎战排名第四的开拓者。“我们对阵开拓者时的战绩还不错,这对我们是个好消息。”姚明的话多少像是在自我安慰,不过他也知道,季后赛与常规赛并不一样,“然而,季后赛开始的比分是0比0,只要你没能赢下第四场,这比分还是0比0。”清风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