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火箭首轮之后依旧没什么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火箭首轮之后依旧没什么希望
2009年04月17日 15: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赛季对季后赛首轮突破的渴望,都在不到一场比赛,换句话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彻底变成了失望。如果只是看第四节,各位看官都会误认为是特里抽风式的手感将火箭彻底埋葬。但问题其实出在第三节。我们看着姚明在第二节统治整个小牛内线的单节15分,但就是这个让库班和丹皮尔连拽都拽不住的姚明,在后两节彻底变成了折返跑演练者,变成了一根大木桩。当小黑豆把快速突破7秒解决战斗当成了一种习惯时,事情再简单不过了——巨人已经足够强大,但配套服务再次脱节。

  “季后赛,嗯,如果还这么打,就会有点危险了。”一个跟头跌在终点线前,赛后的更衣室里姚明的声音透着沮丧,“还是没有找到给我传球的好方法,到了季后赛绕前防守的问题是我们逃避不了的,如果你能破解,就有赢球的希望;如果破不了绕前,就打不过对手,这就是季后赛。”

  姚明的认识很清楚,只是他的队友却醒悟得太慢。“我们竟然自己把他给搁置了,这真是愚蠢得不能再愚蠢的比赛。”巴蒂尔的检讨来得晚了。季后赛,容忍更多的拉扯,容忍更大的噪声,2倍或是10倍的防守压力,一切的一切只会放大这个问题。“这就像你对一个女孩说‘我爱你’,她却说‘我对你才没兴趣’一样。”姚式幽默还在继续,只是这一刻停留在姚明脸上的更多是苦笑,“唯一的好消息是,我们还有2天的时间来做准备。而打波特兰的战绩还是不错的。这就像你每年挣100美元,你就过100美元的日子;如果你只能挣50美元,那就过50美元的日子。”

  过着50美元日子的火箭,要面对的仍然是NBA史上最长的季后赛首轮魔咒,这支球队12年没突破季后赛首轮了,爵士、小牛、湖人,过去几年让他们在首轮屡屡吞下苦果的苦主都避过去了,如果单单从这样的角度看,那么去玫瑰花园面对西部八强中最年轻的球队,未必是件多坏的事情。

  但是首轮之后呢,没有什么希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