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美女巴萨与野兽切尔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美女巴萨与野兽切尔西
2009年04月29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年的看球记忆中,我已经无数次感受过希丁克的勇气和神奇。最直观的一次发生在去年六月的巴塞尔,希丁克在我的眼皮前五米处,指挥着他的俄罗斯弟子,将巴斯滕领衔的荷兰队送回了家。

  希丁克擅长用三种阵型:常规战442,攻坚战433,一旦球队下半场落后,荷兰人改用334(即在锋线上安排4名前锋),也并非不可能。韩国和澳大利亚能在世界杯上改写历史,靠的就是希丁克的疯狂。

  希丁克够疯狂,但并不代表他没有理智。需要防守的时候,荷兰人也会拾起451。比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欧冠半决赛,出现在诺坎普球场的切尔西,锋线上就只留有德罗巴一人。而事实上,这仅仅只是表象,多数的时间里,切尔西更像是在踢901。

  9名后卫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让切尔西球员完成了一堂防守课。看看巴萨和切尔西在比赛中的几项主要数据对比:射门19:3,角球10:2,控球70%:30%。蓝军惟一占优的,是他们的犯规比主队多了13次。

  切尔西的球迷当然不会在意数据上的劣势,只是不知道,赛后的希丁克会有怎样的感触。他到底该为一场平局欣喜,抑或为勇气首次丧失汗颜?毕竟,在荷兰人的足球哲学中,还没有哪名教练为了一场平局,而主动将控球权交给对方。控球不会踢球,并不是切尔西的传统。

  如果说,希丁克是无奈之下被迫防守,那么,一切尽在掌握的巴萨,为什么没有在家门口得到他们想要的胜利呢?个人以为,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切尔西对梅西的成功防守,二是巴萨的阵中,缺少一个因扎吉。全场比赛,巴萨至少创造了四次绝杀良机,但不管是埃托奥突破后的单刀,还是赫莱布终场前的一对一,最后的处理都缺少因扎吉那样的冷静。即使全场表现最佳的伊涅斯塔,射门也仍需锤炼。

  论视觉享受,如今的欧洲无人能出巴萨之右,但在淘汰赛制的冠军联赛中,巴萨要想在三年后重新夺杯,瓜迪奥拉还需要一点战术针对性,而这也正是“美女”巴萨能否跨越“野兽”切尔西的关键所在。

  从这一点上讲,斯坦福桥的第二回合比赛,将成为瓜迪奥拉这位艺术大师与希丁克这位艺术大师的个人对决。瓜迪奥拉只有击败荷兰人,巴萨才能在境界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